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强生一次性疫苗有效66% 一文解读与现有疫苗差别

www.creaders.net | 2021-01-31 14:32:46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强生一次性疫苗有效66% 一文解读与现有疫苗差别

美国强生(Johnson & Johnson)公布旗下新冠肺炎疫苗的测试数据,强生疫苗在全球大规模测试中,单剂效力达66%,料会成为继辉瑞/BioNTech和Moderna疫苗后,第三款在美国获批的疫苗。本文将对强生疫苗作出简介。

疫苗效力

强生疫苗在全球第三阶段大规模测试中,单剂效力66%,疫苗亦具备85%有效率让新冠患者毋须住院及死亡。

在全球试验中,强生疫苗对中度和严重病情的防御效力,在美国达72%、拉丁美洲66%,南非57%。当中,南非接受测试的患者有95%都是感染了近期发现的南非变种病毒。

疫苗原理

强生疫苗属于非复制型病毒载体的疫苗,由一种称为26腺病毒(adenovirus 26)的常见感冒病毒制成。科学家把新冠肺炎病毒的少部份基因编码,添加到减弱的26腺病毒,科学家改造过腺病毒,令其可以进入人体细胞,但不会令人患病。腺病毒把新冠肺炎病毒基因编码带进人类细胞,继而诱发免疫反应。

传染病专家沙夫纳(William Schaffner)说:“因此你接种疫苗时不会受到病毒感染,表面仅含有一些无害的新冠肺炎病毒蛋白。那是披着狼皮的羊,当你免疫系统遇到它,就会作出反应及产生保护,将来针对真正的新冠肺炎病毒提供保护。”

与现有疫苗差别

美国费城儿童医院疫苗教育中心主管奥菲特(Paul Offit)解释,现已获批使用辉瑞和Moderna疫苗,是单纯通过脂质纳米颗粒或脂肪滴向人提供病毒基因,强生向人所提供的病毒基因则是已经无法自我复制。

相比现有疫苗需要注射两剂,强生疫苗是目前唯一的单剂式疫苗,储存方面跟Moderna疫苗一样,可存放在一般冷藏温度。强生指,疫苗可在华氏36度至46度(摄氏2.2度至7.8度)的环境下保持稳定3个月,所以医疗场所不用额外购买设备去额外存放疫苗。对于乡郊地区及资源不足的发展中国家而言,强生疫苗可能会较受欢迎。

单剂式好处

尽管按目前测试结果,单剂式疫苗的有效率低于两剂式,但也有其好处。单剂式疫苗可令接种程序变得较简单,也意味能让较多人接种。沙夫纳认为,这类疫苗能够“确实加快”全球疫苗注射;哈佛医学院的巴鲁什(Dan Barouch)亦表示:“如果是单剂式疫苗,那么10亿剂疫苗就代表有10亿人接种。”

使用申请

强生将于2月初向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FDA)申请紧急使用授权,FDA及美国疾控中心(CDC)届时会进一步审视研究数据。奥菲特指出,当局处理强生疫苗的申请过程,应该会类似Moderna及辉瑞疫苗,而辉瑞疫苗申请需时多于三周,Moderna疫苗则要多于两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