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微信偷偷更新,这功能彻底没了…

www.creaders.net | 2020-12-02 15:26:42  好机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不久,微信终于更新了它自带的表情包。给咱们带来了,像“让我看看”等 6 个船新的 emoji 表情。



一时之间,大家纷纷玩起了这些新表情。



简直比微信发布什么新功能还爽……





但是吼,机哥注意到:竟然没有什么人发现,微信很多自带表情也同步下架了!

比如说下面这 5 个,从十多年前腾讯 QQ 时代就已经有的黄脸表情:



(已经下架的表情)



有一说一,上面第四个“糗大了”的表情,机哥以前还经常用的,没想到十几年后,一声不吭就被下架了。

还有下面这 11 个,腾讯企鹅的“远古时期”的表情包。





(已经下架的表情)



上面这些,全是 80、90 后的回忆啊。

当然,微信也有手下留情,最多人用的“发抖”,被保留下来了!



(这几个被保留下来)



吓得机哥长吁一口气。

除了这些 QQ 时代遗留下来的表情,微信前几年春节都会推出对应的生肖表情,比如说鸡、狗,但这次也被砍掉了。





嗯,确认过眼神,是渣男无疑了,用完就丢。

不过嘛,机哥听到八弟吐槽:要不是你提醒,我都不知道微信这些表情已经下架……

也就是说,微信这次动大砍刀的,基本上都是一些冷门、过时的表情。

像“微笑”、“偷笑”、“呲牙笑”这种皮笑肉不笑、却很多人还在用的表情,就继续保留着。



(常用的都还在)

既然没什么人用,早点清理,腾出点空间给新表情,也是情理之中嘛。

只是,这种悄悄下架某个功能的骚操作,微信历史上可干过不少呢。



机哥下面给大家数几个,微信曾经有过的、后来却被悄悄砍掉的功能,看看你们还有木有印象~

打飞机小游戏

如果稍微年长一点的机友,可能还记得,微信在“远古时代”,那时候还是拟物风格的设计、那时候还没有微信支付、那时候还没有小程序……



但看似功能还是那么简陋的微信,却内置了一款小游戏:

打飞机(飞机大战)



别想歪,机哥今天开的是正规车,这个打飞机是真的打飞机小游戏:





也许你们很难想象,这样一款制作精良、并且免费的小游戏,竟然内置在腾讯出品的微信 App 里。

它是在 2013 年,伴随着微信 5.0?一起上线的。

甚至如果是第一次安装微信,启动页都不是介绍微信是干啥的,而是一上来就给你玩一盘打飞机小游戏。

还有就是像排行榜、好友互动等等,在那时已经实现了,几乎就是后来微信游戏体系的雏形啊~



机哥觉得那时候的打飞机热度,丝毫不亚于后来的跳一跳、弹球。

但是吼,在现在的微信 App 里,这款内置的小游戏已经不见踪影。

甚至机哥也记不起来,究竟是从哪个版本开始,微信悄悄移除了打飞机。



也许微信总爱这样吧,一声不吭就把某个功能下架。

不过嘛,表情包、小游戏下架,你还可以说是因为用户少,所以就把它们砍掉。



但接下来机哥说到的两个很实用的功能,微信还把它们砍掉,就很匪夷所思了。

聊天记录保留在云端7天

没错,我们现在天天都在吐槽:为啥微信不出一个云端保存聊天记录的功能?

那可能是我们真的 too yonug 了……



实际上,微信很多年之前就已经实现了:上传聊天记录并在云端保存 7 天,但后来又砍掉了。





咱们现在如果去搜索,还可以找到 2015 年这个功能下架时,很多人都在吐槽的帖子。



当然,这个功能跟我们理解的“自动保存”还是有点不一样。



因为它是需要我们手动按一下“备份”,然后恢复时也需要手动选择,最关键的是只能保留 7 天。

但是有一说一,有这个功能总比没有好。毕竟手机丢了、系统崩了之类的特殊情况,虽然很少出现,但一旦出现就几乎是心态彻底崩坏。



机哥也不是很懂,为啥微信把这么一个刚需的功能给砍掉……

除此之外,还有另外一个很实用的,现在仍有不少 iPhone 用户都天天怀念的功能:

CallKit来电提醒

这个功能是 iOS 版微信独占的,因为需要调用苹果给 iPhone 做的一个 CallKit接口。





我先问问大家,咱们现在接听别人打过来的微信语音聊天,总共分几步?

首先得解锁手机吧,然后还要点开微信 App,最后再按下接听。



但是吼,在 CallKit 的支持下,接听微信语音聊天,就跟接听普通电话一样方便。

哪怕手机在息屏状态,也会弹出来一个像电话来电的界面:



机哥只需要轻轻一划,就能接听八弟在微信打过来的语音聊天。

但是!就是这么好用的功能,只经历了两个版本:微信 6.6.0 和 6.6.1。



然后,就被微信用大砍刀砍掉了,至今仍没有恢复。

除了上面这些,还有 2018 年闹得风风火火的“微信漂流瓶下架事件”,机友们应该都知道前因后果了,机哥那时候还写过文章。

漂流瓶



漂流瓶的玩法很简单,A 用户写下一句话,然后把它扔进数据库里,过段时间可能就会被 B 用户“闲得无聊”,随便捡一个来看。

其实就相当于,把自己的心事对世界上某个角落的一个陌生人倾诉啦~

但是吼,2018 年底,众多用户爆出漂流瓶里,出现了很多涉黄的内容。



最终,漂流瓶功能彻底下架。



咱们现在去“发现”页里、又或者设置页里,已经完全看不到漂流瓶的存在了。

至此,这个从当年 QQ 邮箱一直延伸至微信的“漂流瓶”功能,渐渐消失在我们的视野内。

机哥今天给大家回顾了不少,微信曾经做过的、后来又砍掉了的功能。

它们可能是因为过时了、可能是因为没人用、也有可能因为变质了,甚至有些我们猜不出的原因……

机哥觉得嘛,随着时间的变化、社会环境的变化、用户习惯的变化,一款 App 要做出调整,是很正常的事。

但有些时候,眼瞧着一些很好用的功能被砍掉,机哥还是有种“心肌梗塞”的感觉。

上面说到的被砍掉的功能,不会是第一批,也不会是最后一批。像今年,朋友圈评论表情包、iOS 小程序悬浮窗这些实用小功能,也被下架。



在机哥看来,敢于不断优化 App 体验是好事,但多听听用户的意见,也不见得是坏事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