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生命基础单位或形成于恒星出现之前

www.creaders.net | 2020-11-20 21:15:27  煎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团队现已证实,最重要的生命基础单位,也是最简单的氨基酸——甘氨酸,可在太空的恶劣条件下形成。研究结果发表在《自然·天文学》上,表明甘氨酸和其他氨基酸很可能在密集的星际云团中形成,出现氨基酸后,星际物质才转化为新的恒星和行星。

生命基础单位或形成于恒星出现之前

  彗星是太阳系中最原始的天体,反映了太阳和行星即将形成时存在的分子。在67P/Churyumov-Gerasimenko彗星以及从星尘任务返回地球的样品中检测到甘氨酸的现象表明,氨基酸(例如甘氨酸)的出现早于恒星。但是直到最近,人们仍认为甘氨酸的形成需要能量,这对可形成甘氨酸的环境设定了明确的限制。

  主要在荷兰莱顿天文台天体物理学实验室的天体物理学家和太空化学家团队表明,即便没有能量,甘氨酸也可能在冰冷的尘埃颗粒表面形成,也就是所谓的“黑暗化学”。这一发现与先前的研究相矛盾,前者认为产生氨基酸分子需要紫外线辐射。

  伦敦女王玛丽大学的塞尔吉奥·伊波波罗博士(Sergio Ioppolo)说:“暗化学是指不需要高能辐射的化学。在实验室中,我们能够模拟暗星际云中冷尘埃的情况。颗粒被薄薄的冰层覆盖,随后通过撞击原子进行处理,从而导致前体物质碎裂,反应性中间体重新结合。”

  科学家首先表明,那可形成甲胺,这是在彗星67P中发现的甘氨酸前体。然后,使用独特的超高真空设置,配备系列原子束线和精确的诊断工具,他们能够确认出现了甘氨酸分子。在此过程中必须存在水冰。

  莱顿天文台天体物理实验室主任哈罗德·林纳茨说:“这项工作的重要结论是,被认为是生命基础的分子早于恒星和行星就已出现。说明在恒星系演化中,甘氨酸或许已经普遍存在,包含在彗星和小行星中的冰得以保留,而彗星和小行星才是最终构成行星的物质。”

  甘氨酸一旦形成,也可以成为其他复杂有机分子的前体。按照相同的机理,原则上可以在甘氨酸主链上添加其他官能团,从而在太空中的冷暗云中形成其他氨基酸,例如丙氨酸和丝氨酸。最后,这种丰富的有机分子借助彗星被送往许多其他行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