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美国华人的陷阱:微信用户联合会内幕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20-10-15 12:31:59  博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微信ç¤o意图

笔者对禁和不禁微信持保留意见,但是对微信用户联合会所作所为存疑。

微信用户联合会成立之初就开始隐瞒关键信息,在中文说是新泽西成立的一个非盈利性的机构(我们是一个非盈利机构,家住新泽西),在英文诉状中又把自已描述为一个正在申请501(c)(3)的非盈利组织。根据美国税局26 U.S.code6113,作为还没有被批准联邦免税资格的机构,必须清楚明白对捐款人说你的申请尚未获得批准,如果最后没被批准,捐款人的捐赠就不能抵扣税款,做为律师他们向公众请求捐款的15篇文章中找不到任何尚未被国税局批准免税资格的信息披露,这违反美国公益慈善组织道德规范和捐款法律,很难相信做为律师的五名发起人会犯这样的低级错误。

在微信用户联合会筹款超过100万美元之后,笔者在9月27日联系了新泽西州政府注册办公室,政府工作人员回复说:Please be advised that the WeChat Users Alliance is not currently registered to operate as acharitable organization in the state of New Jersey.当然有些华人有钱不在于是否退税,问题是做为非盈利性的微信用户联合会必须按美国非盈利性的机构法律进行信息披露,这是最基本的非盈利性机构的要求,他们的筹款文宣必须说明还没有获得正式免税地位。笔者注意微联会网站说在9月21日就停止接受捐款,并不清楚是否如同他们所说捐款太多,还是其它原因,假如微联会被调查,也可能会造成调查一些被FBI和国税局认为可疑捐款人,如果捐款人正在转换身份或者复杂的税务问题,可能有无尽的麻烦;稍微有一些美国法律和非赢利机构背景的人都知道微信用户联合会的程序和法律道德问题,并且在这样的敏感时期,肯定面对很多投诉和举报,是否最后起诉和处罚会检查官和法官的决定。或者是做为律师的他们故意犯这样的失误,以便被美国政府罚款和冻结资金的时候在次发动华人为他们的失误捐款,打一场悲情战斗。难道这就是所谓的“阳谋”。

微信联合会在自己的筹款宣传中说:“违反总统令的后果非常严重,会导致最高二十五万美元的民事罚款和20年监禁”,美国从来没有这样的处罚案例发生。并且针对敌对外国,中国以后可能是,但现在还不是。而美国司法部的解释不会处罚个人和商户微信命名用者。你要筹款打官司,就应该实事求是说清楚,作为在中美两国都受过教育的律师不应该如此夸大和添油加醋。美国司法部在9月16日发出了一个正式的信函,澄清美国政府的行政命令并不是要把用户个人的行为和商业行为定罪,政府的禁令仅针对在美国境内的一些明显不合法的违规“交易”之后,华微联立即以“迫于我方诉讼压力,美国政府开始退缩”作为吸睛误导性大标题,当天就向华人推出又一轮的“募捐”号召,这是他们文宣上面宣布的阶段性胜利,通过“胜利”让他们的运动在华人圈得到更大范围的传播。这样的忽悠让人觉得“律师”的手段有点像古代神棍,假托鬼神先吓人、再耍弄手法要你出钱消灾,稍微有一点风吹草动,就说他们的仙术初步成功。

这也违反了新泽西州关于公益组织募款的规定,To utilize information,statements or communication that,although literally true,are presented in amanner that has the capacity to mislead the average consumer;字面意义上真实的信息或者对话,但足以使大部分普通用户产生误解的陈述来募捐。

他们所宣称的总统令就是对华人的歧视并没有得到法官的支持。微信用户联合会隐瞒信息和夸张宣传的实际结果通过微信话题更大范围调动了大量华人参与政治的热情,成为选举活动中反川普的一次运动。笔者也是民主党候选人的支持者,但这样的作法笔者并不赞同,产生的结果是诉讼为虚,返而影响选举为实。如果他们实事求是进行诉讼,没有夸大和隐满的信息也许华人的参与热情不会那么高涨,微信是华人常用,但也没有到非微信不可的成度。纽约时报10月8日的报道说:对于那些怀疑中国试图干预美国大选的官员来说,这一问题尤其令人担忧,因为微信已经在长期感觉被美国政客忽视的群体中激发了行动主义。

法官的判决是根据第一修正案的言论自由暂时中止总统行政命令,用美国保护言论自由的法律来保护限制言论自由的平台。在这个加州北区的地区联邦法庭接受的诉讼中曾经有超过50%的总统行政令被临时禁止。美国政府在禁微信的问题上面并没有任何实质上的让步,他们要求加州法庭中止禁令并马上上诉到第九巡回庭,微联会所说的美国政府退让肯定不是实事。三权分立的法院判决是一回事,但并没证据说明美国政府目前因为微联会发起的诉讼要求而做出任何让步。我并不反对这个诉讼一个重要原因,正是由于诉讼也说明了美国的三权分立,给墙内的中国公民也好好上了堂司法独立的课。美国华人可以起诉总统和商务部长,中国可以吗?

这群微联会发起律师只是针对美国政府的总统令起诉,而不同时对微信禁言封号,限制美国华人言论自由进行起诉,同样都是微信用户权益,禁微信是用户权益,难道封用户,禁言不算用户权益?他们的行为缺少公平,没有公平何来公正?这种缺少公平和公正的律师就算打赢这官司也难以称得上是“华人维权之光”。通过法律行动,在微信的被禁过程中最大限度保护美国用户的使用权益这点我也赞同,我不赞同的只是这群微信用户联合会的律师在诉讼和筹款过程中自称“公益”而不择手段。

中国社会的历史上很多追求名利,胜者为王只在于结果而不看重得到结果的过程是否道德,在炮制和实施计谋过程中无所不用其极、没有底线所构成的悲剧,这也可能是我和很多人一样选择留在美国的原因。就算诉讼微信用户联合会胜诉了,我也认为是另一类失败,你做生意,搞政治或许可以这样没有底线,你做律师可能能隐满一些对当时人不利的事实,但是做公益,特别是捐款,不能不择手段,不能隐瞒信息甚至不能提供不完整、不清楚、不明确的信息,不能有任何误导。难道我们美国华人就只能靠这样的手段和计谋在美国维权?这样得来的胜利难道不是一种在美华人的悲剧?如果微信用户联合会的律师们堂堂正正的打这官司,就算输了也是为其中反对禁微信的华人发了声,争了口气,虽然有不同意见,但我也会点赞。

谁是诉讼的受益者?美国商务部解释的很清楚,无论是否有诉讼个人用户还是可以继续使用微信,无非就是在美国的软件平台不能下裁,对此,华人有很多方法可以下载。就算禁止后继续使用的也不会违反美国法律。腾讯是受益者,腾讯也认为自已有问题而寻求和解,并向美国政府提出了和解方案:美国版微信将由一家新设立的美国公司管理,其公司管理架构由美国政府批准认可。但这个方案被美国商务部否决。而媒体报道:“透露和解方案的朱可亮眼里,腾讯提出的解决方案已经足够好,但这份美国政府报告中的最后评语竟然是‘腾讯公司不值得被信赖’。这一切,太强取豪夺了。他还要继续战斗下去”。他号称是代表微信用户提起诉讼,居然最终事实上还是变成为腾讯说话了。美国政府的禁微信的行动还可能产生另外一个结果,施压微信让其遵守美国法律,放弃没有规则的禁言和封号,这样用户可以正常长期使用,微信用户联合会的阻击让微信的改善变得更加不可能。

美国对中国的政策突然转变是因为中共单方面改变香港的一国两制、南海建岛驻军、维族的劳动营、强迫蒙古学校放弃蒙语教育等等,以及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加强一党专制政策。美国政府政府禁微信不是目的,主要是防止中共一党专制的制度对美国社会的影响力,禁微信拉开华人和中共之间的关系。大家在朋友圈发点所谓敏感信息都担心被封号的平台来说,微信除了通信沟通之外,也是中共的一个宣传手段,扩展中共海外影响力的一个软实力,同时也是一个收集在美华人和美国人信息的间谍工具。根据美国人权观察的报告:中国政府刻意扶植像微信这样的国内平台,代替政府对用户进行审查和监控,将涉及所谓敏感信息的用户数据交给政府。当局并且直接在大型互联网公司内部成立网络警察部门。微信因此成为一个全覆盖的数字生态系统,让在华人士在其中营造整个数字生活,同时陷入由它控制的信息环境,别无选择。

美国总统行政令有上万个,在美国的最高法院被推翻的只有两个,一是哈里・S・杜鲁门把国家所有的炼钢厂置于联邦政府控制下的10340号行政命令无效,二是总统克林顿发布的企图阻止美国政府与在工资名单上的罢工破坏者的组织立约的1996年行政命令,而涉及国家安全的行政命令被推翻的目前还没有。如果寄希望于民主党任内的变化,拜登的高级外交政策顾问Tony Blinken在9月22日曾在一个智库讲话,除了提到取消关税,并没有批评现政府对华政策,民主党会继续现在的对华政策方向,并且会更加强硬。

在打完新冠肺炎全场的美国华人,在五个一的航班政策,以及“中国病毒”的压抑下,这群“正义律师”的忽悠下的诉讼可以让华人在美国爽一把,让大家透口气。而为这短暂的一爽付出代价的何尝不是广大在美华人?除了微信联合会几名发起人一战成名,在中国和华人圈内获得了无限的商机外,这场诉讼对美国大多数华人就是一个坑,引来美国政府和两党智库更加分外关注中共在美国华人社区的软势力和政治影响力。

美国九月取消上千多个中国学生签证,并且暂停十月份的美国在中国领事馆的签证预约,十月二日,美国限制有共产党背景和相关人士移民申请。对已获得绿卡和公民身份的华人移民如果有相关共党员身份的签证欺诈举报也会进行调查。微信联合会的诉讼虽然无法影响这些政策,但是对加快更严厉的对华政策在川普政府任期内快速推进还是有些间接作用,美国正在制定的政策中针对中国人的亲属探亲签证可能还会有更多限制。

华人都关注子女教育平权,好的教育的目的无非是争取更好就业机会和生活前景。可是就算同样是藤校毕业,很多时候美国华人在美国的职场上竞争不赢印度人,其实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因为有一个“看不到的瓶颈”,那就是华人对美国社会的忠诚度经常被质疑和美国社会对华人的不信任。这种质疑和不信任的原因除了华人有“落叶归根”、“中华文化”的传统文化因素外,还有不少是中共对海外华人的统战和宣传。如果无法区分中共和中国,那华人作为一个极少数族群还是跳不出这个坑。对于加入美国籍的华人,你的国家是美国。

司法部的文件说的很清楚,美国华人不应当为了一个自已喜欢用的软件而起诉为保护美国国家安全而发布的总统行政命令。这就是美国政府的态度,而由民主党控制的美国国会众议院中国工作组9月30日发布的最新报告说,中国共产党为美国世纪挑战。“对中国共产党及其压迫性的政纲一味宽容和迁就已不再是一种选项,为了维护世界各地的民主自由,美国必须和盟友一起采取果断行动,重新掌握主动,”报告写道。

华人在美国确实太安静,不闹没糖吃。然而要闹也要找一个占理、可以闹的赢的地方闹,特别是在亲属探亲、移民、教育、就业平等对华人有实实在在的影响方面,华人真的需要实事求实,公平公正,有公益心,能够看清形势而不是为了出个人风头敢于站出来为华人发声的人。同时华人也要更多的参与投票,地区的议员和学区委员的选举。微信真的如同微信用户联合会所说的那样是华人不可缺少的通信工具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