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世界上有哪三大未解之谜?

www.creaders.net | 2020-10-06 00:07:05  悟空科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上有哪三大未解之谜?

白骨会说话:

应该不少人都听说过,很多学校的修建位置其实往往都是坟场,在我还在上小学的时候,曾在操场的斜坡上抛出过骨头,只不过当时自己不能确定那到底是不是白骨。现在医疗设备这么先进,人的身体构造早已不是多年前“七经八脉”那么神奇,每个身体零件都可以看的很清楚,如果关于人类还有什么未解之谜,那应该就是地球上为什么会有人类?

在一般环境下,人在死亡之后的24小时内,尸体就会开始腐烂,而一个人从一具冰冷的尸体变成一堆没有腐肉的白骨,至少也需要两三年的时间。人类到底是何时、以怎样的姿态出现在地球上,科学家们也主要是通过地下埋葬的那些人类化石来进行推测。为什么进化论会成为所有人类起源假说中最具有公信力的一个?主要就是因为其中的许多推测,都可以通过陆陆续续出土的各个演化阶段的人类化石来进行论证。

简单来说,人类的寿命的确相对较短,地球和整个太阳系都已经有几十亿年的寿命,而一个人的一生最多也就一百来年,所以,没有人可以亲历人类进化的整个历程。包括大家现在都知道的几次生物大灭绝事件,那些曾经在地球上繁荣过的物种已然不存于这个世界上,我们知道他们存在过、以及大致在什么时间灭亡,主要也是通过古生物化石来进行判断的。

世界上有哪三大未解之谜?

地心人永远不会出现:

地心人,乃至地心文明,一直是小部分人的执念,他们总认为地球上某个神秘的地方,一定连接着我们生活的地表和地球内部的地心,而这个地方有可能就在南北极的某个冰雪之地。但是,或许人类的起源还可以称之为未解之谜,毕竟缺少一些重要过度阶段人类化石,但是,地球的内部结构却可以说是没有任何秘密可言。

相信绝大部分人都知道,我们人类和其他地球动物活动的场所,实际上都位于地球结构的地壳之上,而朝着地球内部方向的其余部分则是上地幔、下地幔、外地核、过度层和内地核这几个部分。为什么说地心深处不可能有另一群人类在正常生活?

世界上有哪三大未解之谜?

人类对地球内部结构的认知,其实已经超过了100年,地震波的传递异常表现让研究人员了解到地球内部有明显的物质分界面。而地壳之下的某个特定位置,如果它距离我们地表的深度值越大,对应区域的温度就会越高。比如当这个深度值达到11公里左右的时候,该处的温度甚至就可以超过200摄氏度,而所谓的地心(地核深处)温度更是高达6600摄氏度左右。

试问一下,怎样的人类可以在如此高温度的区域生存下来?而且,地心深处可没有任何空间,地球本身就是一个实心球体,尽管它的外层被硅酸盐地幔包围,但内部却是铁的金属中心。而这样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更不可能有阳光可以照射进去,没有能量、没有植物、没有动物,当然也不可能有任何特殊的人类可以成为例外。

世界上有哪三大未解之谜?

人类在灭绝之前能解开宇宙之谜吗?

不可否认,生物大灭绝事件在地球上不止一次发生过,而且,有研究人员还表示这样的大规模灭绝事件在时间上具有一定的规律性,也就是说,曾经称霸地球一亿多年的恐龙灭绝了并非偶然性事件,而人类至今也无法确定,包括这次在内的已知五次生物大灭绝事件到底因何而起。简单点说,尽管人类目前可以被称为宇宙中已知的唯一智慧生命,但我们在这些问题面前却依然很渺小,当我们了解的越多就发现自己不知道的更多。

解开宇宙之谜,绝不仅仅是人类与生俱来的好奇心在驱使,同时我们也迫切的需要找到第二个地球,原因自然也很简单,因为那关系到整个人类的存亡。当地球变得不再适合人类居住,不管原因是受到小行星撞击,还是全球气候变暖让地球变成了火球一般的炼狱,又或是进入到红巨星阶段的太阳要将地球彻底吞噬,人类存活下去的唯一办法就是在这一切发生之前找到第二个可供繁衍生息的栖息之地。

世界上有哪三大未解之谜?

尽管在五十多年前,人类就已经踏足了月球,但目前我们并不具备在这个星球上建立可供人类长时间正常生活的基地,而这个星球自身也不具备生命存活的基本条件。不只是月球,即便我们放眼整个太阳系、甚至更广阔的宇宙空间,理论上应该存在的其他适合生命居住的星球,人类至今也没有寻觅到哪怕一个。所以,我们并不能排除人类有可能还没有来得及找到下一个栖身之所,就成为下一次生物大灭绝事件的主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10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