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甲骨文赢得TikTok美国业务竞标

www.creaders.net | 2020-09-14 08:45:40  金融时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甲骨文赢得TikTok美国业务竞标

更新于2020年9月13日 20:10 英国《金融时报》 迈尔斯•克鲁帕 旧金山 , 詹姆斯•丰塔内拉汗 纽约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字节跳动(ByteDance)已与甲骨文(Oracle)就TikTok(抖音国际版)的美国业务达成初步的“技术合作伙伴”协议,但该协议不包含全面出售这款热门视频应用。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作为该交易的一部分,甲骨文计划解决川普(Trump)政府就字节跳动对TikTok的所有权而提出的国家安全担忧。

甲骨文很可能将持有TikTok的少数股权。甲骨文董事长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是硅谷少数公开支持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的人之一。

一位了解谈判情况的人士表示,字节跳动的现有投资者也很可能会在最终达成的交易中持有股份。这位人士补充称,目前仍在进行谈判,可能还会发生变化。两方达成的任何协议都需要得到美国和中国政府的支持。

甲骨文没有回应置评请求。字节跳动拒绝置评。

此前,甲骨文与微软(Microsoft)围绕TikTok展开的竞标已持续了一段时间。微软8月初时宣布,正在讨论收购TikTok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业务。

微软上周日表示,字节跳动已拒绝其对TikTok美国业务的出价,这使得甲骨文成为仅剩的竞标者。微软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我们相信我们的提议将在保护国家安全利益的同时有利于TikTok用户。”

与微软合作竞购TikTok的美国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表示,它“仍对投资TikTok抱有兴趣,并将继续与字节跳动领导层和其他感兴趣的各方进行讨论”。

甲骨文是一家知名的企业软件提供商。如果TikTok成为其客户,其云计算业务可从中获益。

尚不清楚川普是否会批准字节跳动与甲骨文谈成的这种合作伙伴协议。川普之前要求TikTok全面出售其美国业务,以解决其引发的国家安全担忧。

北京方面对TikTok等服务的底层算法实施的出口管制,也让谈判变得复杂化。

北京中国人民大学的张燕生表示,很难达成一项两国政府都能接受的协议。他表示:“美国在不断改变自己的立场,但这份协议会让我们看出他们在安全问题上的底线到底是什么。”

前Facebook首席安全官亚历克斯•斯塔莫斯(Alex Stamos)质疑这份拟定的协议能否打消美方的担忧。他在Twitter上发帖称:“如果甲骨文拿不到源代码、也不能在运营层面促成重大调整,而只是接手托管业务,那么这样的协议是不会解决对于TikTok的任何合理担忧的。白宫若接受这样的协议将证明,这套操作纯粹是一种讹诈。”

川普之前威胁称,除非达成协议,否则最早将于本周二封禁TikTok,尽管他签署的行政令为字节跳动找到买家设定的法定截止日期是9月20日。TikTok上月就该行政令起诉了川普政府,主张该行政令是出于政治动机、而无视正当程序。

与微软相比,甲骨文与中国的关系更加对立。该公司去年解雇了其中国研发团队逾半数(约900名)员工,引发了员工们的抗议,他们将这次解雇归咎于有些人所说的埃里森反感中国。

在竞购过程中,甲骨文一直在与字节跳动的投资者进行合作,包括私人股本集团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eneral Atlantic)和风投机构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红杉资本拒绝置评。泛大西洋投资集团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亚太股市以及与美国科技股挂钩的期货周一出现上涨,有关甲骨文这份TikTok协议的报道让市场燃起一个希望,即美中关系中的一个引爆点能够得到化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