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美医学院最新研究 缺乏这类维生素与感染病毒有关

www.creaders.net | 2020-09-06 18:26:50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医学科研专家一致认为维生素D有助与对抗疲劳、忧郁症,甚至是癌症;尤其处于北半球寒带地区的日照时间短,阳光不足往往造成人们缺乏阳光照射,因此也导致人体缺乏维生素D。

维生素D对寒带地区人体抵抗力健康骨骼占著非常重要的地位。但由于日晒不足,人体就会缺乏维生素D,维生素D的功效就是补钙、保护骨质、缓解骨痛、抗发炎、防癌、能增强免疫力。医务人员与科学家都清楚指示,维生素D能够促进骨骼、牙齿健康、控制钙质吸收、维持钙磷平衡的重要物资。

在全球各地冠状病毒猖獗蔓延,至今依然没有特效药物与有效疫苗的控制之际,芝加哥大学医学院于日前发表最新的研究发现,缺乏维生素D可能与感染COVID-19的高风险有关。

芝加哥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观察了芝加哥大学医院分别从今年3月3日至4月10日期间,489名冠状病毒确诊患者进行了的检测,所有冠状病毒确诊病患,他们体内的维生素D水平严重缺乏。根据这项研究,未经治疗的维生素D缺乏症患者检测COVID-19阳性的可能性,是维生素D充足患者的近两倍,该研究发表在JAMA医疗科技杂志上。这项研究结果在今年早些时候正式发表之前也被报道了,证实缺乏维生素D对于抗御感染存有高风险。

芝加哥大学医学院院长、主导该项研究项目的大卫麦特兹教授(Dr. David Meltzer)称,了解治疗维生素D缺乏症是否会改变COVID-19的风险,对当地、全国及全球各地都非常具有重要的意义。麦特兹教授更强调,维生素D价格便宜,每天一般的服用非常安全,因此应该大范围的推广民众服用维生素D。但研究结论依然提醒民众,需要进行临床试验来试验确定人们缺乏维生素D,如何影响冠状病毒感染的高风险。此外,在冠状病毒疫情蔓延期间,包括中国的疾控专家锺南山教授,也曾多次呼吁人们要多接受阳光照射,而且必须服用维生素D,增强免疫力。

研究人员指出,在非洲裔和拉丁裔人群中研究这一问题可能特别重要,因为作为群体,他们往往有很高的维生素D缺乏率,在COVID-19的确诊与死亡人数中,也以非洲裔与拉丁裔族群的比例最严重,影响其社区的冲击力也最大。

被誉为全美最优秀医院之一的梅悦医院(Mayo Clinic)也指出,人们应该只服用医生推荐的维生素D剂量,医生可以检测他们的水平。过量的维生素D会导致血液中钙的积聚,从而导致恶心、呕吐、虚弱和尿频,最终可能导致骨痛和肾脏问题。因此人们在选择服用维生素D之前,最好先和自己的家庭医生了解其个人健康的情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5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6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10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