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互联网大会沦为北京工具 美科技巨头是赞助商

www.creaders.net | 2020-08-12 14:59:0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äo’èˉç¶2大會æ·a北äo¬å·¥å…· 美科技巨é -成çˆ2è′ŠåŠ©å•†

2017年4月27日,在北京举行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展览会外休息区的访客。(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lobal Mobile Internet Conference ,GMIC)事实上已经成为中共领导下的北京技术大会,大会参与者和赞助商阵容庞大,拜登之子投资的AI公司、美国科技巨头几乎全在列。

GMIC由全球移动互联网CEO俱乐部长城会(Great Wall Club ,GWC)组织,长城会成员来自腾讯等中国公司及其硅谷同行的高管。首届会议于2009年在北京举行。

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说法,这种合作构成了国家安全威胁,并存在窃取知识产权和间谍活动的风险。

如受美国禁止的华为、字节跳动多次参加了GMIC,而且除了这些受到中共控制的中国公司外,美国科技巨头包括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亚马逊,谷歌,Snapchat和微软(Microsoft)等,已有数年参加了会议,并作为贊助商和参展商做出了积极贡献。杰出高管们在活动中与华为的代表还相谈甚欢。

另一个多次参加GMIC的是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旷视科技(Megvii),它对中共监视国家立下汗马功劳,其人脸识别等监控技术经常被用来镇压新疆维吾尔族人。旷视科技不仅屡次担任GMIC的贊助商,还派高管作为发言人在大会上致辞。

旷视科技公司的技术广泛用于侵犯人权,由拜登之子亨特(Hunter Biden)担任董事、成立于2013年的私募股权公司——渤海华美(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BHR Partners)在2017年向旷视科技注入了4.6亿美元。

在2018年,连美国纳税人资助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The 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也是该会议的合作伙伴。

越来越多的"中共政府的工具"浮出水面,川普政府则继续加强制裁中国的科技公司,如TikTok和腾讯等;美司法部长比尔·巴尔(Bill Barr)强烈抨击美国公司(尤其是科技领域的公司)"也非常愿意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和"充当中共影响的工具"。

GMIC的真面目也逐渐暴露,GMIC和其他经中共掌控的会议等活动显示出美国公司同样在向中共妥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5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10 全靠中国,新加坡如今已经暴富到让人高攀不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8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9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