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权威期刊:科学家对新冠病毒症状持续感困惑

www.creaders.net | 2020-08-02 13:05:57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权威期刊:科学家对新冠病毒症状持续感困惑

新冠病毒疫情去年在中国武汉爆发,蔓延全球,已历时半年多。科学家迄今仍对这种病毒、病症及其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和影响感到困惑。

7月31日,权威期刊《科学》刊登题为“从‘脑雾’到心脏损害, COVID-19的持续症状一直困扰科学家”(From ‘brain fog’ to heart damage, COVID-19’s lingering problems alarm scientists)的论文,讲述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表现出的症状和对身体造成的损伤十分多样化,且难以捉摸,至今令科学家倍感困惑。

所谓“脑雾”,顾名思义就是如同脑子处于五里雾中:脑筋混沌、没有办法清楚思考、注意力不集中、记忆模糊、记忆减退、与人沟通时也会有反应迟钝等不良现象。

文章写道,COVID-19引起的各种症缠绵,比大多数医生所能想像的都要长,且更多样化。持续造成的身体问题包括疲劳、心跳加快、呼吸急促、关节疼痛、思维模糊(脑雾)、嗅觉持续丧失,以及对心脏、肺、肾脏和大脑的损害。

一组非常复杂的持续症状

患者出现持续症状的可能性很难确定。

意大利一个团队发现,因急性COVID-19住院的患者中,87%的人在2个月后仍在和疾病挣扎。一项针对COVID症状的研究,采用APP追踪美国、英国和瑞典有数百万人的症状;结果发现,10%-15%的人,包括一些“轻度”症状患者,无法迅速康复。

由于这场危机经历了几个月,没有人会确切知道未来的症状会持续多久,也没有人知道COVID-19是否会促使慢性疾病发作。

研究人员现在面临试图弄清神秘疾病COVID-19的难题。该病毒的不同特征,包括感染病毒引起的广泛发炎和血凝现象,可能是目前科学家主要担忧的问题。莱斯特大学肺病学家Rachael Evans说:“我们看到的是一组非常复杂的持续症状。”

文章举例说,对于德国斯图加特诊所的放射科医生戈茨·马丁·里希特(GötzMartin Richter)而言,特别令他惊讶的是,正如疾病急性症状难以预测发生变化一样,新冠病毒患者持续存在的症状也是如此。

里希特提到自己治疗的两名患者:一名中年男子,他因COVID-19患上轻度肺炎;另一名老年妇女患有慢性白血病和动脉疾病,她几乎死于新冠病毒,必须接受心肺复苏。

里希特说,三个月后,患有轻症的男子“整日入睡,无法工作”。而老年妇女的肺部损伤最小,感觉良好。

四大症状难解

COVID-19患者难以摆脱的痛苦包括持续出现的症状和并发症,例如器官损伤等。研究人员正在寻找下面四大症状的原因,研究症状的普遍性,持续时间有多长,对人体的危害,以及如何治疗和预防。

1、脑雾

急性COVID-19感染后可能会出现思维困难。

新冠病毒可能损害脑细胞,且脑部或体内发炎也可能引起神经系统并发症。其它病毒感染也可能导致脑雾。

2、呼吸急促

医生正在关注患者肺部和心脏的并发症,包括疤痕。

COVID-19危重病患者似乎更容易出现呼吸急促,但轻症患者也有此类危险。

3、心脏心律不齐

新冠病毒会伤害心脏,医生担心会有长期损害。

染疫后心脏如何愈合的情况,可以帮助确定患者是否出现心律不齐

4、高血压

某些患者在急性感染病毒后仍会出现高血压,即使病症相对较轻且以前身体健康的人也有这个现象。目前的解释可能是因为该病毒针对人体血管和心脏细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