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疫苗大战打响了:北京称研发领先无需“偷窃”

www.creaders.net | 2020-07-31 12:23:59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疫苗大战打响了:北京称研发领先无需“偷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否认中国黑客窃取美国新冠疫苗公司数据,指出,中国在研发上领先,根本不存在也不需要靠“偷窃”取得领先。他说中国反而担心“个别窃密成性的国家”来窃中方技术。有专家指,由于中国病患大幅减少,疫苗第三期测试需要与外国合作进行。

据路透社报道,今天7月31日在记者会上,有记者询问有关美国官员指控中国黑客瞄准美国新冠疫苗公司莫德纳(Moderna)欲窃取数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称这样的指控“纯属造谣污蔑”。他说,在新冠疫苗自主研发方面,中国处于世界的领先地位,根本不存在、也不需要靠偷窃来取得领先地位。

他指控美国一些政府部门的所谓消息人士近段时间以来,动不动就称中国发动网络攻击窃取美国疫苗研发数据,却始终拿不出任何的证据。

汪文斌称,“倒是我们更担心个别的窃密成性的国家,利用黑客来窃取中方的技术,”。

据中国和台湾等网络复数消息来源,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很有可能领先其他国家。但是卡在了临床实验第三阶段:由于可供测试的病患不够多,所以必须与外国合作。

路透报道说,美国在7月27日表示,莫德纳Moderna疫苗可望年底推出,供应广泛使用。此前Moderna宣布展开3万人的临床试验,以展现疫苗的安全性与效果,这也是获得监管批准前的最后一道障碍。

川普政府推出加速疫苗研发的计划,Moderna的疫苗率先进入后期测试阶段,增添了有效疫苗问世、帮助终结疫情的憧憬。Moderna股价周一收盘大涨9.15%。

从未有任何疫苗问世的Moderna,接受了美国政府近10亿美元金援。美国政府透过“神速行动”(Operation Warp Speed)计划为几支候选疫苗的研发提供资金。

超过150种疫苗目前正处于不同的研发阶段,约二十多种疫苗已经在进行人体测试。

辉瑞(PFE.N) 与强生(J&J) (JNJ.N)本月正为其新冠候选疫苗启动后期临床试验。英国制药厂阿斯利康(AstraZeneca) 则表示,与牛津大学研究员共同研发的疫苗将在今夏在美国进行大规模试验。

“2020年结束前实现安全和有效的疫苗是颇有难度的目标,但对美国人民而言这是正确的目标,”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院长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在宣布启动Moderna大型三期试验时说。

柯林斯说当疫苗被认为安全且有效时,Moderna可能已准备好了数以千万剂计的疫苗。

Moderna执行长Stephane Bancel称,该公司仍稳步朝着2021年起一年交付约5亿剂疫苗迈进,可能一年最多可交付10亿剂。

这项大规模后期试验旨在评估Moderna的mRNA-1273疫苗安全性,判断其可否在注射两剂后防止新冠症状。

美国国家过敏暨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说,试验结果可能会在11月甚至更早的时候公布。福奇说,在见过之前较小规模试验的数据后,他“不会特别担心”疫苗的安全性。

路透7月30日发自华盛顿的消息说,一名追踪中国黑客活动的美国安全官员透露,与中国政府有关联的黑客今年稍早锁定美国主要新冠疫苗研发公司、生物科技企业莫德纳Moderna为攻击目标,试图窃取有价值的数据。

上周,美国司法部对两名中国公民提起诉讼,指控他们参加了长达十年的网络间谍活动,目标是国防承包商、新冠研究机构和世界各地数百家公司。起诉书称,早在1月27日,新冠疫情开始受到关注时,这些黑客就试图从马萨诸塞州一家生物科技公司窃取疫苗研究资料。

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莫德纳Moderna今年1月宣布了新冠候选疫苗。该公司向路透证实,曾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接触,并了解到上周起诉书中提及的黑客组织涉嫌进行的“信息侦察活动”。

这位要求匿名的美国安全官员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美国FBI和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拒绝透露被中国黑客瞄准的公司身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3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4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5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6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7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8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9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10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