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NASA宇航员探索地球最深处

www.creaders.net | 2020-06-12 11:03:4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近十年首次从美国本土载人火箭发射之后,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继续创造新的里程碑。一名宇航员历史性地造访了海底最深处。与此同时,NASA公布了入选本年度宇航员名人堂的名单。

NASA宇航员探索地球最深处

  太空探索者并不总是在太空创造历史 - 有时候,他们潜入深海。

  6月7日,宇航员兼海洋学家凯西·沙利文(Kathy Sullivan)从关岛沿海潜入太平洋海水下约11公里,到达地球的最深处。

  沙利文成为首位造访位于马里亚纳海沟(Mariana Trench)底部的“挑战者深渊(Challenger Deep)”的女性。她也是既到过海底、也去过太空探索的第一人。她在推特上发了这张照片,并附上“世界海洋日”的标签。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

  在这张摄于2003的照片中, 与沙利文一同出现的宇航员帕梅拉·梅尔罗伊(Pam Melroy)入选了本年度的宇航员名人堂。

  梅尔罗伊说:“我对评选委员会的评委、也是我之前的同事充满敬意和钦佩。当这些我敬重和崇拜的人们以这种方式来赞扬你的时候,你当然感到开心。我的意思是,太不可思议了。”

  梅尔罗伊的名字,将和沙利文及其他NASA的受奖人一起,刻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游客中心的名人堂展厅里。

  NASA在为登月任务做准备之时,也在关注地球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加州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他们戏称为“鼻涕宫殿”(Snot Palaces)的水下构造。这些类似蝌蚪的生物用它们的粘液在头顶造出复杂的结构。这些粘液为它们提供保护并过滤食物。

  生物工程师卡卡尼·卡提亚(Kakani Katija)解释了这项深海研究。

  卡提亚说:“我们希望,这可以开辟出更多有关这些结构如何形成的研究。我们能否自己建造出来?我们是否可以做出类似的东西?这些是不断扩展的结构,也许是从一毫米开始,但扩展到了一米。那我们可以怎样自己建造不断扩展的结构呢?”

  这些生物是最接近人类的无脊椎近亲。他们建造的结构相当于五层楼的住房。这项研究可能有一天可以帮到那些正在研究如何在月球建造人类居所的 NASA 工程师们。

  最后提一下,天文学家探测到来自太空的快速射电暴(FRB), 这是有史以来第二次。位于英国的洛弗尔望远镜捕捉到了这个每157天重复一次的脉冲模式。科学家还不清楚造成这个特别而令人着迷的现象的原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