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革命性新冠肺炎药物或在今夏推出

www.creaders.net | 2020-05-07 17:27:40  cnBeta.COM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革命性新冠肺炎药物或在今夏推出

据外媒报道,新冠病毒如此危险主要有两个原因:令人难以置信的传染性和缺乏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这就是为什么口罩和社会距离措施如此重要的原因,而且在各地区开始开放经济后仍将需要这些措施。即便高峰过去、曲线变平,这些病毒仍不会消失,它们将继续存在,重大疫情仍有可能爆发。

人们在治疗病毒方面比几个月前做得更好,并且离疫苗研制成功的时间也越来越近。

瑞德西韦将成为新冠肺炎的标准治疗药物,这种药物已被发现可以缩短一些患者的恢复时间。然而这种药物并不能降低死亡率也无法起到预防感染的作用。而这些正是疫苗能做的--假设至少有一种药物最终能从目前正在研发的115种候选药物中脱颖而出。但在疫苗被广泛使用之前,人们还需要等待很长一段时间,所以首批能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最早可能在今年夏天问世,这是一件好事。

跟病毒作抗争的医生们一直在向感染者喷洒各种化合物试图减缓这种病毒的繁殖能力并防止可能导致病人死亡的过度免疫反应。这就是为什么像瑞德西韦、羟基氯喹和许多其他药物已经在病人身上试验的原因。这些都是针对其他疾病开发的药物,但它们也可能对新冠肺炎有效。

与此同时,科学家们也有在研究一种专门针对SARS-CoV-2病毒的新型药物。这种药物则是基于已经在很多情况下被证明对治疗新冠肺炎有效的疗法研发。

有几个国家一直在尝试通过从19名战胜病毒的患者身上输血浆来治疗这种新疾病。他们的血浆中含有高剂量的抗体,这些抗体能使人们对再次感染产生某种免疫力--尽管目前还不清楚这种免疫力能持续多久。但该抗体也可以帮助严重的新冠肺炎患者。

据了解,血浆疗法的问题在于你需要捐献者,这意味着很难满足需求。最重要的是,只有一些抗体可能起到作用。值得庆幸的是,研究人员现在正试图克隆出最有效的抗体并创造出不需要输血就能产生同样效果的新药。如果成功了,医院将在首批疫苗出现之前拥有一种可以治疗大批新冠肺炎患者的有效药物。

这个概念并不新鲜。它被叫做单克隆抗体疗法,已被用于治疗像癌症、艾滋病、哮喘、狼疮和多发性硬化症等其他多种疾病。据CNN报道,美国至少有五个团队正在研究抗体药物。这份名单包括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Vanderbilt、Lilly Pharmaceuticals、Distributed Bio和纽约市的洛克菲勒大学。其中,洛克菲勒大学希望下月开始人体试验,如果一切顺利,那么等到今年夏末它将可能会推出数十万剂这种新药。

另外,Vanderbilt希望其药物能在2021年第一季度上市。几周前,一份来自韩国的报告称,那里的研究人员也在研究以抗体为基础的药物,目标是最快在明年研制成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9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