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推特不删中共大外宣假信息 专家分析背后原因

www.creaders.net | 2020-04-09 16:45:40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推特不删中共大外宣假信息 专家分析背后原因

北京虽然禁止使用推特(Twitter)等社交媒体,然而中共及其盟友的官员却使用推特传播疫情假信息和阴谋论。推特没有删除这些假信息遭外界非议。

WHO传播中共虚假信息的推文仍在平台上

去年底武汉爆发新冠病毒疫情以来,中共及其盟友一直在利用推特散播假信息。例如世界卫生组织(WHO)1月14日发推文说:“根据中国(中共)当局进行的初步调查,没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新冠病毒)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明确证据。”

事实上,武汉当地医生在去年12月底就发现了新冠病毒已具有人传人的能力,然而,8名“吹哨”的医生不是遭到所属医院高级官员的训话,就是被公安找去“训诫”,不准他们对外传播疫情真相。

虽然越来越多的WHO成员国谴责中共瞒疫导致大流行,但是有着720万追随者的WHO推特官网,到今天仍未将这条助长中共假信息的推文删除。

中共官员利用推特制造阴谋论

更令人发指的是,除了假信息,中共还利用推特散播阴谋论。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3月12日发推文诬指美军将新冠病毒带进武汉市,还吁请美方“公开数据”。

中共驻南非大使馆3月7日发推文大言不惭地说,尽管这种流行病首先出现在中国,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该病毒是源自中国。

这些假信息及阴谋论内容,推特公司都没有主动删除。

专家:推特不想冒犯中共

媒体研究中心(Media Research Center)副总裁丹·盖纳尔(Dan Gainor)告诉福克斯新闻说:“我确信推特将自己视为是一家全球化的公司,不想冒犯这个对世界撒谎的中国(中共)。”

“推特与真相之间存在着一种怪异的关系”,盖纳尔说,“它监管保守派人士在推特上的帖文内容,并且反对拥护生命的组织。”

“但是,对一个将100万穆斯林信徒关起来,并将大流行归咎于美国的疯狂政权,推特却可以容许它撒谎。”

盖纳尔指出,NBC新闻和其它主流媒体被指控在帮助中共宣传,这可能为推特找到不删除中共虚假信息的借口。

“我推测推特正在以这种方式,模仿美国的主要媒体”,他说,“美国媒体对这场流行病报导了许多中国(中共)谎言。”

推特“自我审查”删除保守派账户

多年来,推特以用户的推文内容违反规则为由,暂停或删除了数不清的用户账号,包括MeToo活动拥护者萝丝·麦高文(Rose McGowan)到保守派演员詹姆士·伍兹(James Woods)等。许多政界人士的推文也受到审查,有些专家说他们的推特账号遭到“影子禁止”(shadow banned),导致其他用户无法查看他们的账户。

最近的例子是,川普总统的前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和美国转折点(Turning Point USA)创始人查理·柯克(Charlie Kirk)有关羟氯喹(用于治疗疟疾的药物,许多人认为可以对抗新冠病毒)的推文被删除了。

CNN报导说,朱利安尼和柯克的推文被删是因为“违反推特有关COVID-19错误信息的规则而被暂时锁定”。

对福克斯新闻询问 推特避而不答

福克斯新闻报导说,目前不清楚为什么中共的错误信息没有违反推特的规则。

对于为何未将上述WHO及赵立坚的错误信息推文删除,推特发言人在回答福克斯新闻说,这是对“公职人员和世界领导人”的例外规定,适用于所有国家的代表。

该发言人表示,如果世界领导人的推文确实违反了推特的规则,但是将该推文保留在服务器上具有明显的公共利益价值时,该公司可能会将其保留在平台上,但是会提供一项链接通知,警示读者该推文违规的背景信息,由读者自行决定是否要点击,以了解违规的内容。

不过,该发言人没有回应是否在WHO和赵立坚的推文上置入这项警告通知,以及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为何被认为是“世界领导人”。

经常在推特上分享作品的政治讽刺作家和专栏作家提姆·杨(Tim Young)说,他可能因为保守观点被推特秘密审查。

“对我来说,推特容许这种错误信息和中国(中共)政府的宣传,保留在其平台上并继续传播,实在令人难以置信”,杨告诉福克斯新闻,“他们不是应该在我们的选举中,致力于与外国势力战斗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