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百度携手国际AI领袖制定AI硬件全球标准

www.creaders.net | 2019-03-13 23:52:13  中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14日消息,百度正式宣布加入OCP开放计算项目(Open Compute Project),成为该项目的铂金级会员。未来,百度将加强与项目成员在数据中心、AI硬件标准等方面的技术交流和联动,推动AI新硬件技术的加速落地,并通过制定统一的硬件标准降低落地成本。

OCP开放计算项目是由Facebook携手英特尔、Rackspace等公司于2011年成立的一个非营利组织,也是全球云计算基础硬件技术领域覆盖面最广、最有影响力的开源组织。该组织旨在通过开源硬件技术,快速提升数据中心技术和运营等方面的创新步伐。从成立之日起,OCP一直围绕网络、服务器、存储设备和Open Rack等展开创新工作,推动以开放硬件及软件的形式促进整个生态的发展。目前,Facebook、谷歌、微软、英特尔、AMD、Nvidia、IBM、等200多家国际领先企业都在参与这一项目。

百度副总裁侯震宇表示:“百度很高兴能够与OCP开放计算项目就相关专业技术问题展开合作。在人工智能行业蓬勃发展、全球AI科技巨头对于AI技术的探索日趋多元的背景下,百度将发挥自身在AI技术领域的优势,与OCP项目成员一起,推动构建开放的AI硬件生态系统。”

百度是世界上最大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之一,拥有先进的数据中心、网络和服务器技术,并通过百度智能云持续地将自身的领先技术能力提供给客户。作为百度AI基础架构的底层支撑,百度超级AI计算平台X-MAN在统一的基础架构之上,融合了硬件解耦、资源池化、液冷散热、模块标准化及灵活的互联拓扑等前沿设计理念。自2016年诞生以来,X-MAN历经三代发展、三次架构升级,创造了六项业界第一,同时期关键技术和性能保持领先,引领行业发展趋势,并已在百度大规模应用,助力百度AI战略快速落地。

百度携手国际AI领袖制定AI硬件全球标准

OCP首席技术官Bill Carter表示:“百度是全球公认的创新领袖。我们知道,在中国国内,百度也是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原天蝎联盟)的发起者和关键推动者之一,而该委员会在中国国内的地位类似于OCP。除了AI新硬件技术之外,我们十分欢迎百度能够将自己的最佳实践、专业能力和创新能力,分享给日益壮大的OCP国际生态社区。”

在“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的战略指引下,百度正在稳步打造AI生态体系,加速AI技术的产品化和商业化进程。作为AI生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度打造了面向自动驾驶领域的Apollo开放平台和对话式AI操作系统DuerOS,并通过百度智能云的ABC(AI、Big Data、Cloud Computing)三位一体发展战略,促进各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加入OCP项目,不仅将帮助百度加速AI新技术的发展和落地,也将推动AI硬件领域构筑良性竞争生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