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谷歌很了解你 而你不知道谷歌这10件事

www.creaders.net | 2018-09-27 09:14:30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谷歌很了解你 而你不知道谷歌这10件事

图片版权GOOGLE 谷歌祝自己生日快乐!

还记得谷歌出现之前世界什么样?在“谷歌”被用作查询、搜索的同义词之前,人们的生活是什么节奏?

1998年9月28日,美国加州两个小伙子在自家车库里捣鼓出一个叫"撮背"(Backrub)的软件,后来成了全球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然后在网络世界劈荒拓疆,引领潮流,什么新鲜事都有份,最近的比如人工智能。

谷歌(Google)20周岁了。

从"撮背"到地球上最具影响力的高科技公司、公司名字谷歌的功过单上创新成绩和重大争议各占一半。

关于谷歌,下面10件事你可能不知道。

谷歌很了解你 而你不知道谷歌这10件事

图片版权GETTY IMAGES 谷歌原来叫“搓背”(Backrub),不过跟按摩没关系

1. 谷歌的搜索引擎最初名叫“搓背”(Backrub)。创办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当年在斯坦福大学读书时给他们的这个酷发明取了这个名字。

它跟按摩没关系,跟软件的一个功能有关,即系统根据回链接搜索网页并排序的功能。

“搓背”显然跟谷歌一日千里的生长速度不符。后来就改名叫谷歌(Google)。

英语里本来没这个词。之所以起这个名,有很多版本的说法,多数人愿意相信的版本是这样的:有一个数字名称是googol,就是1后面跟100个零。google可能是拼写错误,也可能是故意的。

2. 1999年,佩奇和布林想把谷歌卖了,开价100万美元,没人感兴趣。现在谷歌市值3000亿美元。估计有人还在捶胸顿足,悔不该当初目光短浅。

谷歌的目录20年来扩大了100倍,但更新的速度却快10000倍。

谷歌很了解你 而你不知道谷歌这10件事

图片版权GETTY IMAGES 谷歌这个名字在英语里原来并不存在,据猜测是另一个词的错误拼法

3. 谷歌很少公布谷歌搜索数据。最近一次是2016年,它公布的数据显示平均每天地球人用谷歌搜索54亿次。你问它答,一问一答之间,谷歌对我们的了解便增多一分。

4. 谷歌一直在买买买,自2010年起,谷歌平均每周收购一个公司,充实阵容。 安卓手机系统、Youtube、Waze和AdSense之类共70家公司都是谷歌买来的。

当初买安卓系统花了5000万美元。2006年买YouTube 花了16亿美元,现在价值超过1000亿美元。这笔买卖多精明不言而喻。

谷歌很了解你 而你不知道谷歌这10件事

图片版权GETTY IMAGES 考考你: 这些常用的熟悉的社交媒体有多少是谷歌的?

5.谷歌营收的95%来自广告收入。也就是说,你我每搜索一个词、一件事、一条视频,每次用谷歌地图,都在为谷歌挣钱。世界上三分之一的广告是谷歌经手推送的 。

6. 谷歌从2002年开始跟踪记录搜索。根据它的记录,16年来英国热搜榜上前三名分别是BBC、老大哥(电视真人秀)、EasyJet(廉价航空公司i);天气排在第7位,世界杯第9。

谷歌很了解你 而你不知道谷歌这10件事

图片版权GETTY IMAGES 谷歌总部随时都不缺零食和美味佳肴。食物崇拜?

7. 谷歌是吃货的天堂。据《福布斯》介绍,公司创办人之一布林很早就立下规矩,每间办公室周围60米之内必须有吃的。

传说公司创办初期,内部最受追捧的零食是“瑞典鱼”,就是那种很有嚼头的糖果,很便宜。

现在,谷歌总部随时为员工提供花式繁多的各类美食和优质咖啡。

谷歌很了解你 而你不知道谷歌这10件事

图片版权GETTY IMAGES 谷歌的山羊园丁团队负责啃草

谷歌很了解你 而你不知道谷歌这10件事

图片版权GETTY IMAGES 谷歌员工可以带宠物狗上班

8. 山羊和狗狗是谷歌的朋友。谷歌支持环保,参与和发明了多种“绿色”行动,其中一项是雇山羊当园丁。

加州谷歌总部的大片绿草地上经常可以看到山羊园丁在勤奋啃草。谷歌 山羊军团总共有大约200名成员。

另外,谷歌人(谷歌员工),甚至新谷歌人(nooglers,新招进去的人),都可以带自己的宠物狗去上班。

当然,前提条件是狗狗必须受过长时间窝在办公室的训练,不会在室内随地方便。

谷歌很了解你 而你不知道谷歌这10件事

图片版权GETTY IMAGES 谷歌涂鸦竞赛,全美国的学生都可以参加,为谷歌主页设计新图标。图为2014年科罗拉多州得奖作品

9. 涂鸦(Doodle)本来是个公告信息。史上第一帧谷歌涂鸦是个树枝状的火人站在Google的第二个o后面。那是个“我们不在办公室”的留言。

1998年8月30日,佩奇和布林要去内华达过火人节,行前觉得应该跟用户打个招呼,万一有人遇到技术问题需要找他们解决,看到这个图像留言就知道公司没人。

从那时开始,每逢特殊日子或重要人物的纪念日什么的,谷歌都会用涂鸦形式来致意。

谷歌很了解你 而你不知道谷歌这10件事

图片版权GETTY IMAGES 乐高和谷歌有缘。纽约曼哈顿的谷歌办公楼里,四楼专辟了一个乐高室

10.谷歌很喜欢乐高。对,就是那款风靡全球的塑料积木玩具。

喜欢到什么程度?有一个例子可以说明:公司第一个电脑仓储单元就是全部用乐高积木块拼搭起来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