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Google热门关键字洩股坛发达密码 

www.creaders.net | 2017-12-13 00:17:42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Google热门关键字洩股坛发达密码 

Google今日公布香港2017年度关键字搜寻排行榜,回顾年度热爆话题。如果从Google的财经类热门搜寻中,似乎会令不少人"惋惜"错过了的良机。

此话何解?事关回顾本港今年十大"热爆财经话题",不少关键字都代表一个"淘金"机会,如阅文(0772)、比特币(Bitcoin)及瑞声科技等。可以说,投资者在网上的搜寻兴趣,绝对有一个和你的"荷包"相关,更可从这些关键字总结出今年的4大现象。

现象一、新股狂潮   阅文冻资劲搜寻亦劲

今年最关心的财经话题之一,绝对离不开"新股潮"。自众安保险(6060)来港上市,股价大升后,便开启了拥有科技、腾讯(0700)光环的新股上市潮。

紧接而来的阅文(0772)、雷蛇(1337)、易鑫(2858),亦受着这股浪潮趋势,备受市场瞩目,一同雄倨今年财经十大热爆关键字的3个席位。当中阅文更成为史上第二大冻资额的新股,冻资额达到5,200亿元,逾40万人认购。作为是次新股潮的代表,阅文上市首日亦无令投资者失望,较招股价55元大升逾86%至102.4元,更曾变身"红底股",最高见110元,单日升逾倍。

现象二、 金融科技冒起   比特币成"金钱之王"

今年无人不识的"金融科技﹙FinTech﹚",首先要提的热爆财经关键字,地位绝对无庸置疑——正是比特币(Bitcoin),而这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加密货币,更由今年初的1,012美元升至本月最高位的17,147美元,升幅达15.94倍。

比特币升势之凌厉,令不少人"望洋轻嘆",但始终市场对比特币的前景,意见不一。先有摩根大通行政总裁戴蒙(Jamie Dimon)曾警告,虚拟货币是一场骗局,预言终会爆破;后有美联储局前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表示,比特币最终将一文不值。另一方面,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今年12月已推出比特币期货交易,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亦跟随将于18日推出类似期货。

在财经十大热爆关键字中,PayMe和支付宝亦各占一席位。今年,不同营运商今年攻占本港的电子钱包市场,滙丰于今年2月推出P2P手机转帐程式"PayMe",而内地流动支付程式"支付宝"亦于今年中进军本土市场,既大推优惠,接入街市、的士等消费场景,最近更接入港铁,全面"入侵"港人生活。

现象三、港人最爱炒iPhone 苹果概念股亦跟随炒上

今年是iPhone10周年,Apple先后推出iPhone 8和iPhone X,既为科网股亦为苹果概念股的瑞声科技(2018),股价自然"双重受惠",今年初至今,已升逾一倍,最高见185元,成为财经十大热爆关键字之一,当之无愧。

除此之外,2017年财经十大热爆关键字,还有财政预算案 2017、人民币兑港币和恒生网上理财(Hang Seng E-banking)。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