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口袋妖怪中国未上架 山海经GO横空出世?

www.creaders.net | 2016-07-22 19:35:06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口袋妖怪中国未上架 山海经GO横空出世?

  网友上传的《山海经GO》内测试玩图片。(图片来源:香港《经济日报》网站)

  境外媒体称,《口袋妖怪GO》游戏还未登陆中国,但不少网友都热烈期待,更在社交媒体上观看相关卡通片,回忆童年岁月。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20日报道,在中国不少80后、90后网民都上载口袋妖怪的卡通图片、视频,也有网民在微博上展示儿时收集的卡片、贴纸、毛娃娃等等,怀念童年。

  报道称,由于《口袋妖怪GO》在亚洲地区还未开通,中国玩家热切期待手机游戏,更有人详列如何能够得到其他地区的苹果App Store的账号,率先玩到游戏。

  中国网友热切期待

  一名微博用户“Fashion-Planet”说:“童年美好回忆神奇宝贝,没想到有生之年竟可以在现实世界中捕捉它们! 今年最期待的手游《口袋妖怪GO》,没有之一!期待早日登录国内!”

  “单雨弓”则说:“为啥《口袋GO》这么火呢?我也很想玩,原因是小时候看过《宠物小精灵》后觉得很酷想模仿,以前就常买五毛一个带迷你“手办”的小精灵球;还有就是这样好像有一个自己的小王国,有一些永远在一起的小伙伴,这应该也是那时候痴迷电子宠物的原因,而《口袋妖怪GO》集中了这两个优势。”

  不过有中国媒体刊登文章,其中访问一名不愿具名的人工智能领域专家,这名专家指Pokemon Go的游戏“确实有泄露军事机密的可能”。

  商家推“山寨版”

  另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7月14日报道,日本电玩巨头任天堂的最新AR(增强现实)游戏——《口袋妖怪GO》何时在中国内地推出仍是未知数。然而强大的中国内地山寨商,已模仿《口袋妖怪GO》,推出了一款叫《城市精灵GO》的游戏,以吸引中国内地玩家,不仅玩法与《口袋妖怪GO》极相似,画风亦似曾相识,令玩家啧啧称奇。

  报道称,这款疑似抄袭《口袋妖怪GO》的国产游戏《城市精灵GO》,据说早在3月已推出。尽管《城市精灵GO》号称他们的宠物是原创,不过造型与画风,却让人觉得有些似曾相识,与《口袋妖怪》似乎有点相似;至于游玩方式,更与《口袋妖怪GO》如出一辙,即采用GPS系统通过中国内地的地标街景等扫描,并捕抓宠物。

  不过两者还是有一些不同的地方,例如《城市精灵GO》虽然通过街景扫描,但是在他们游戏中,玩家本人不一定要真的到当地,也可以付费使用“传送”功能。

  报道称,不过也有内地网友是直接开骂,指《城市精灵GO》抄袭。

  另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7月21日报道,除了《城市精灵GO》这款游戏,网络上还盛传另一款“山寨版口袋妖怪”,游戏也是以精灵做主角,但不是可爱的精灵,而是中国神话地理古籍《山海经》的神怪及妖兽。有参加该游戏内测的网友称,“看到了女娲那边确实有想摔手机的冲动”。

  报道称,网络近日流传一款,疑似是“山寨版口袋妖怪”游戏的组图,游戏界面完全是简体中文版本,明显是照顾中国内地市场。游戏中的精灵则使用《山海经》中怪物,像是传统的龙人、女娲等,原本捕捉精灵的宝贝球,则被改成孙悟空的金箍圈。

  报道称,参加试玩的网友称,游戏中女娲精灵,还会慢慢靠近玩家,自己将头套进玩家的金箍圈中,令试玩的内地玩家目瞪口呆,立即表示“这么丑的精怪我根!本!不!想!要!啊!”,立即删除《山海经GO》这款山寨手游。

  不过报道也称,经过查证之后,这款游戏并没有找到其他玩家的内测记录与图片,因此暂不知《山海经GO》是开发概念、还是真的即将上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