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爱因斯坦4个科学预言两个被证实 另两个会成真吗

www.creaders.net | 2020-06-19 09:45:32  每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著名科学家爱因斯坦经常被公认为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其所提出的广义相对理论、狭义相对论、量子论等理论学说都为世界科学界作出了巨大贡献。

爱因斯坦4个科学预言两个被证实 另两个会成真吗

  也正因如此,爱因斯坦的话一向带有很强的权威性,他所提出的假设和预言也非常受到人们的重视。接下来要为大家介绍的是网上流传较广的爱因斯坦的四个预言,其中有两个似乎已经被证明了,这也使得另外两个预言的可信度大大增强。下面就来具体说说到底是哪四个预言吧。

  1、黑洞猜想

  1915年,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诞生,爱因斯坦曾在该理论中指出,物质是会弯曲或扭曲时空结构的,而人类以重力形式感受到这种扭曲的存在。而后还提出黑洞猜想,认为宇宙中存在无数的黑洞,黑洞具有强大的引力,这种引力强大到连光都难以逃脱。

  德国科学家史瓦西基于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提出了宇宙中存在时空无底洞猜想,并认为这种无底洞可以使得引力完全失效。不过爱因斯坦本人并不认可这种说法,还曾公开反对过时空无底洞的存在,虽说他自己也做出过黑洞猜想。

  另外,爱因斯坦和史瓦西关于宇宙黑洞的猜想引发了无数创作者的创作热情,直到今天,我们还能在不少科幻小说、电影中发现黑洞的存在。

  到了1970年,科学家在距离地球6070光年的天鹅座X-1上首次发现了黑洞的存在,爱因斯坦的黑洞猜想就此被证实。到了今天,黑洞已经成为天文学中的基本概念,科学界关于黑洞的研究也有了不小成果。

爱因斯坦4个科学预言两个被证实 另两个会成真吗

  2、虫洞猜想

  1930年,爱因斯坦与罗森在研究引力场方程时,首次假设出了虫洞的存在,并认为通过虫洞可以做时空旅行或是瞬间转移。不少影视、文学作品中出现的“穿越”就是基于这个猜想才有的。如果这个理论是真的,那么小说中的时光机器、穿越都是可以达成的,虽然这种想法在现在听起来还有些不现实,但在未来未必不能达成。

  而在虫洞猜想提出以后,虽说很多科学家坚信有虫洞的存在,但实际上直到今天为止,科学家还没有发现虫洞存在的确凿证据。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关于虫洞的研究已经有了不小的进步。

  说到虫洞猜想就不得不提到另一位著名物理学家了,这位物理学家就是霍金。相信大家对霍金的一些著名预言也有所耳闻吧,其中有一条就是关于时空穿梭的。霍金认为穿梭时空在未来很可能会实现,但他并不提倡大家真的去尝试穿越。

  因为穿越到过去之后对历史做出任何一点改变,都极有可能会产生蝴蝶效应,导致已经发生的历史被完全颠覆。不过,科学探索的脚步不会停止,即使有霍金的警告在前,相信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心的人类还是会继续研究这方面的技术的。

爱因斯坦4个科学预言两个被证实 另两个会成真吗

  3、蜜蜂消失论

  网传爱因斯坦还提出过这样一个理论:如果地球上蜜蜂消失的话,地球的生态环境将会严重失衡,植物没有蜜蜂授粉,粮食产量也会大幅下降。所以如果蜜蜂在地球上消失,那么人类也生存不了多久最多只能撑四亿年左右。

  关于这个猜想,其实我们多少在一些作品中看到过或是听说过,但先不论其发生的可能性有多大,就它是否真的是爱因斯坦所作出的预言还有待证实。

  4、引力波擦想

  这个猜想也是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中的一个预言,他将引力波比作水上物体运动时产生的水波,并认为引力波的传播速度接近光速。很多科学家之前并不是非常认可这个猜想,因为在牛顿的经典引力理论当中,爱因斯坦的引力波猜想并不能成立。

  直到2016年,科学家首次探测到了引力波信号,引力波猜想才被科学界普遍认可。这也是本文中所提到的四个预言中第二个已经被证实的预言。

  还有两个预言离我们还比较遥远,不过我们对科学的认知在不断增长,相信时间会证明一切。另外,其实爱因斯坦的一生中提出过无数个预言,以上几个只是作者挑选出的几个比较有名的猜想。如果对爱因斯坦其他猜想也感兴趣的话,不妨自己再去查找资料以深入了解一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