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保护自己免受新冠,请立刻停止吸烟或电子烟

www.creaders.net | 2020-05-02 23:06:0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保护自己免受新冠,请立刻停止吸烟或电子烟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读者Elisa Tong来稿:像我这样的医生与众多其他医疗专业人士,现在正在为治疗新冠肺炎病毒的患者而努力不懈。而你所能够提供的最佳协助方法,就是待在家中、勤洗手,以及不要吸烟或吸电子烟。   

这里有三个很好的理由,让你了解为何现在就该停止吸烟或吸电子烟:   

1.    吸烟会让发展成呼吸道感染的风险加倍。

·    在一项研究中1,将5种呼吸道病毒(包括冠状病毒)中的1种,以液体形式各滴入391名健康的自愿测试者鼻内。相较之下,有吸烟比不吸烟的自愿测试者发生感染的可能性高出两倍。众所周知,吸烟会减弱人体的免疫系统及抵御感染的能力。2

2.    吸烟会让新冠肺炎病情加重的风险翻倍。

·    在迄今已发表对于5项研究的评论中, 吸烟最有可能与新冠肺炎病情加重有所关联。在一项针对1,099名新冠肺炎患者的最大型研究中,4  吸烟人群较不吸烟人群有2.4倍的可能性让病情变得更加严重,例如被送往重症加护病房、需要呼吸机、逐渐死亡等。吸烟会导致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和其他可能导致严重疾病的健康问题。2 即使已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或心脏病,戒烟仍然有助于你的健康。5

3.    吸电子烟也会损害肺部健康。

·    愈来愈多的证据显示,电子烟装置所产生的气雾,会损害肺部细胞及器官,并让人体抵抗呼吸道感染的能力变糟。6  最近爆发的电子烟或是与吸电子烟产品相关的肺部损伤,受到影响的主要是年轻族群,这仍然是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议题。7   

若想停止吸烟或停止吸电子烟,你可以获得免费协助!我们深知目前正是艰难时期,但这也是你能控管健康的绝佳大好机会。无论你是第一次还是第11次尝试戒烟,ASQ华语戒烟专线都可为你提供支援协助。戒烟专员将通过电话谘询,协助你或你所挚爱的亲友制定个人化戒烟计划。如果能在这段时期,与亲切的专员一起解决关于如何戒烟的压力和焦虑,就真是太好了!戒烟专员也可以与你讨论包括戒烟贴片、口香糖或锭剂等有助控制烟瘾的非处方药物,你还可能符合资格获得特别优惠,收到可寄送到府的免费戒烟贴片。   

维持无烟住家也同时能保护他人。二手烟会让不吸烟者的肺部健康状况变得更糟,对于儿童来説更是如此。2  如果你并非吸烟者,也可联系ASQ华语戒烟专线,以了解如何帮助挚爱的亲友戒烟或戒电子烟。   

对于你的健康、家人的健康及社区的健康而言,无烟及无烟草,其实就和洗手及遮住咳嗽一样都相当重要。

编者按:原文题目:保护自己免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侵害:立即停止吸烟或吸电子烟

作者简介:

Elisa Tong 医学博士

保护自己免受新冠,请立刻停止吸烟或电子烟

Elisa Tong 医学博士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内科副教授

CA Quit项目总监

参考资料

1.  Cohen S, Tyrrell DA, Russell MA, Jarvis MJ, Smith AP. Smoking, alcohol consumption, and susceptibility to the common cold. Am J Public Health. 1993;83(9):1277-1283.

2.  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The Health Consequences of Smoking: 50 Years of Progress: a Report of the Surgeon General. Atlanta, GA: 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National Center for Chronic Disease Prevention and Health Promotion, Office on Smoking and Health;2014.

3.  Vardavas C, Nikitara K. COVID-19 and smoking: A systematic review of the evidence. Tobacco Induced Disease. 2020;18:20.

4.  Guan WJ, Ni ZY, Hu Y, et al. Clinical Characteristics of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in China. N Engl J Med. 2020.

5.  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Smoking Cessation. Atlanta, GA: 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National Center for Chronic Disease Prevention and Health Promotion, Office on Smoking and Health;2020.

6.  Gotts JE, Jordt SE, McConnell R, Tarran R. What are the respiratory effects of e-cigarettes? BMJ. 2019;366:l5275.

7.  King BA, Jones CM, Baldwin GT, Briss PA. The EVALI and Youth Vaping Epidemics - Implications for Public Health. N Engl J Med. 2020;382(8):689-691.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