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什么原因造成了银河系神秘扭曲

www.creaders.net | 2020-04-06 22:17:23  《自然天文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天文学家观察到我们所处的银河系边缘正以奇怪的方式扭曲。一项新研究提出了最新的可能答案:另一个星系正在影响我们。

什么原因造成了银河系神秘扭曲

  根据近日《自然天文学》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在我们银河系的下摆处存在一种神秘的东西,导致银河系在外缘产生了“扭曲”。

  银河系中估计有2500亿颗恒星,它们聚集在绕中央超大质量黑洞旋转的螺旋臂中。但是天文学家已经瞥见了银河系遥远地方发生的另一种动态变化。在那里,银河系盘似乎因各种潜在现象而变得更张开、晃动或其他方式的变形。

  为了弄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银河系的外缘扭曲,意大利国家天体物理研究所的天体物理学家埃洛伊莎·波吉欧(Eloisa Poggio)领导的一个团队,测量了欧洲航天局盖亚太空望远镜观测到的1200万颗巨星的运动。

  波吉欧的团队在研究中说:“由于银河系的恒星分布和运动学的详细知识,我们的银河系为银河系扭曲提供了独特的案例研究。”“但是,由于缺乏运动学上的限制,我们的银河系变形的原因和动态性质仍不清楚。”

  换句话说,由于观测技术的进步,科学家在过去的几年中才开始详细模拟银河系的外部变形。例如,在2019年,一个团队基于对2300个造父变星变量的测量结果,创建了迷人的银河扭曲3D图。这是一种特殊类型的超辐射恒星,其结果发表在《科学》上。

  波吉欧和她的同事现在已经基于这些模型来建立新的模型,这要归功于盖亚卫星在2018年发布的第二次主要数据转储。盖亚自2013年发射以来,一直在构建有史以来最全面的可观测宇宙目录。

  庞大的观测量使波吉欧和她的同事能够测量数百万颗巨星的运动,以追踪出银河系经线的运动学特征。

  波吉欧在声明中说:“我们通过将数据与我们的模型进行比较来测量翘曲的速度。”“根据所获得的速度,经线将在6至7亿年内绕银河系中心完成一圈旋转。”“这比我们根据其他模型的预测所期望的要快得多。”

  研究小组说这项新研究旨在找出“造成银河系扭曲的可能机制”。对于扭曲的建议解释,包括银河系盘和银河晕的不匹配轴向运动产生的长期扭矩,或者银河系卫星星系产生的潮汐力,它们可能会在重力作用下拉动银河系盘。

  通过模拟盖亚巨型恒星随时间的运动,波吉欧的团队表明,卫星星系的拉动是最可能引起扭曲的原因。

  这项研究说:“扭曲的进动率的方向和大小有利于这样一种情况,即扭曲是最近或持续与卫星星系相遇的结果,而不是古老的星系组成历史的遗迹。”

  这一发现可能证实了其他最近的研究,这些研究利用附近的星系重建了银河系的湍流过去,这些星系会掠过星系边缘的物质或与之碰撞而引起干扰。

  研究小组说需要更多的观察和研究来确认扭曲主要是由卫星星系引起的。他们说:“尽管如此,我们的结果表明,来自相互作用的卫星星系的外力,在塑造银河系外盘方面起着重要且持续的作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