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研究:新冠无症状患者病毒载量或更高

www.creaders.net | 2020-03-17 16:25:53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研究:新冠无症状患者病毒载量或更高

研究显示,某些感染武汉病毒患者在没有出现症状前(约3天)即具有传染力,而且病毒载量较有症状者高。

去年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由于中共掩盖及不作为,错失研究及遏制传播良机,导致迅速传播到中国各地及海外100多个国家。迄今科学家对这个武汉病毒的掌握仍十分有限,包括无症状的感染者是否具有更强的传播性。

科学家从临床症状中发现,武汉病毒与它的近亲萨斯(SARS)冠状病毒有所不同。萨斯患者出现发烧、咳嗽或呼吸困难等症状后才具有传染性,而武汉病毒可以使感染者在无症状或轻微症状时即具有传染性。因此,与萨斯相比,如何遏制武汉病毒的传播更为困难。

川普政府官员已注意到越来越多的无症状传播

有些公卫官员推测,即便新冠病毒具有无症状传染的特性,但是无症状者不会是“主要的”传播者。不过,川普政府的冠状病毒应对协调员德博拉・伯克斯(Deborah Birx)博士在周六(3月14日)白宫新闻发布会上,暗示不能忽视无症状传播的杀伤力。

她说,正在试图了解20岁以下没有“明显症状”的武汉病毒感染者,“是否为正在传播该病毒的人群?”

“在真正了解有多少人无症状,以及他们如何传播该病毒之前,我们认为应该让全美民众了解这个严重疾病的风险可能较低,但是他们有可能在不知情的状况下,将病毒传播给其他人。”她说。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求每个美国人都应承担阻止这种蔓延的责任。”

专家提醒无症状传播的力度或大于想像

CNN新闻采访的几位专家表示,虽然目前尚不清楚武汉肺炎疫情的传播,来自无症状或轻度症状感染者的比例,是否大于有明显症状者,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前者的传染力比此前所想像的更强。

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姆(Michael Osterholm)说:“我们现在知道,无症状者可能在传播这种病毒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奥斯特霍尔姆补充说,“显而易见的是”,无症状感染“肯定会使这种大流行病难以控制,从而加剧了大流行”。

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院教授、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长期顾问威廉・沙夫纳(William Schaffner)博士说:“无症状和轻度症状传播是COVID-19(武汉病毒)传播的主要因素,他们将成为社区传播的驱动力。”

研究显示无症状患者病毒载量高

2月,剑桥生物技术公司Biogen的员工参加了公司会议,会议结束后,3名员工的武汉病毒检测呈现阳性反应。该州公共卫生部发言人安・斯卡尔斯(Ann Scales)表示,这3人在会议期间没有出现症状。

3月10日,德国法兰克福医学病毒学研究所所长桑德拉・西尔斯克(Sandra Ciesek)博士对刚从以色列入境该国的24名乘客进行了武汉病毒检测,结果7人呈现阳性反应,其中4人没有症状。

令西尔斯克惊讶的是,这4名无症状者样本的病毒载量(viral load)高于3名出现症状的患者的病毒载量。

病毒载量是指患者呼吸道分泌物中病毒浓度,较高的负载量意味着该人更有可能将病毒传播给其他人。

西尔斯克之前采集了两名从中国武汉返回德国后被确诊人士的样本,其中一人没有症状,另一人只是有点喉咙痛。她说,这两人的样本都可以感染实验室的细胞培养物。2月18日,她在《新西兰医学杂志》发表了这个研究结果。

“我们可以得出结论,这两名患者都携带着能够感染细胞的病毒,很可能还会感染其他人。”她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CNN。

另外,据CNN的报导,加拿大、荷兰和新加坡的研究人员分析了天津和新加坡的疫情,得出的结果是,总体来说,天津患者出现症状前2.55天即具有传播性,新加坡则为2.89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