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起死回生!杜克大学成功将"停跳心脏"用于心脏移植

www.creaders.net | 2019-12-07 17:31:29  CN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CNN网站12月3日报道,本月,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成功将停跳的心脏“复活”将其用于心脏移植,这也是美国首例循环死亡后移植。

起死回生!杜克大学成功将"停跳心脏"用于心脏移植

  杜克大学移植团队心胸外科专家Jacob Schroder博士介绍,心脏移植手术的心脏通常来自于脑死亡者。当一个人被宣布脑死亡时,他的心脏被取出移植到受者体内,这个过程中心脏还是跳动的;而杜克大学本次应用的方法称为循环死亡后的捐赠,可以将已停止跳动的心脏复苏,让其在新的身体内重新发挥功能。

  Schroder说,过去该团队进行过面对儿童的循环死亡心脏的移植手术,但这是美国的第一例应用于成人的手术。在本项手术中,器官捐赠者的心脏停跳、血液循环停止,接下来有一个五分钟的移交期,直到宣布心脏死亡。医生将心脏取出灌注特殊的冷冻液保存,并摘取了其他确定要捐赠的器官。

  之后,医生将心脏转移到TransMedics器官护理系统中,将心脏注入温暖血液并重新开始跳动。准备就绪后,心脏可以在这里保存,直到医生准备好做移植手术。据Schroder介绍,这是一种专用于循环死亡移植的捐献系统,杜克大学是美国由FDA批准用于该系统临床试验的五个中心之一。

  目前,英国和澳大利亚的中心已经开展了几年的手术,特别是英国的皇家帕普沃斯医院已经成功进行了74例循环死亡后移植,大多数都采取相同的步骤。

  当然,将停跳的心脏复苏后移植,其风险性也值得考虑。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中心心脏外科主任Ashish Shah博士说,心脏没有注入血液和氧气,取而代之的是冷冻液和冰,这个时期可能产生永久性的伤害,并且这种伤害可能以后才能看到,这很值得担忧。

  Schroder说,医生一般使用温暖缺血时间,即组织、器官或身体部位停止循环直至充满冷冻液或血液灌注的时间确定心脏是否适合移植。与其他器官相比,心脏对温暖缺血时间的耐受性最低,超过30分钟的温暖缺血时间会增加移植后的心脏功能障碍的风险。设定时间是少于30分钟,当然,越短越好。

  英国皇家帕普沃斯医院移植主任Pedro Catarino博士分析,美国对停跳心脏的移植需求不像英国那样迫切,或许是造成美国开展此类手术较晚的原因。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每百万人口中有10.5例移植手术,而英国仅为2.9例。美国希望观察此类移植患者预后如何,即他们接受移植4年后与普通心脏移植手术的状况对比。

  Catarino说,基于至少13年前完成的移植来看,普通心脏移植后的中位生存期为13年,但使用停跳心脏的效果没有可用的数据。尽管我们能够证明肌肉细胞可以完全恢复,但缺血缺氧对冠状动脉内皮细胞的影响还不知道,这也是导致心脏移植长期生存失败的主要原因。

  Schroder称,保守估计美国有25万例患有晚期心力衰竭的人理论上有资格做心脏移植,但由于捐献者极度缺乏,每年仅使用脑死亡的捐献者进行2500—3000次移植。如果循环死亡后移植纳入手术范围,那么每年的移植总数可增加30%,可减少移植的等待时间和死亡人数。在杜克大学医学部临床事务副主席Chetan Patel看来,目前尚没有什么可以积极扩大捐献者数量的方法。应用先进的器官护理系统,可以在未来几年内对心脏移植有明显改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