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新发现:银河系内也有崇山峻岭

www.creaders.net | 2019-09-09 20:34:28  Live science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欧洲航天局盖亚(Gaia)卫星公布新一轮数据,研究人员惊讶地发现,银河系内各种天体巧妙地排列组合成宏观中雄伟的崇山峻岭、婀娜的河流、优雅的拱桥这样的结构。 

新发现:银河系内也有崇山峻岭

  新研究发现,广阔的银河系中竟然也存在类似地表山脉的巨大天体结构

  以前的研究已为人们构建了银河系大概的样子:螺旋型星系,像一个漂浮在太空中的荷包蛋,里面散落着无数的恆星群。

  据Live science报导,这份新研究从盖亚卫星新公布的5.5亿个天体准确的方位和运动线路,观测到了银河系内部更多天体结构。

  比如,他们看到在银河系这个"荷包蛋"中间,夹着一个由八座山嵴组成的山脉,每座山嵴的顶部都点缀着几颗颇有特色的恆星。数据分析显示,这些恆星年龄和我们的太阳差不多,而银河系中其它大龄恆星更多地散布在银河系内各处。科学家估计,这个信息也许有助于了解这些山嵴的形成。

  板块运动造就了地球上的各种地貌,那银河系的"样貌"是什么因素造成的呢?科学家有三种猜测:

  ● 星体之间引力的相互作用可能产生共振波,把小结构体组织成较大的结构体;

  ● 星体、气体、尘埃之间的摩擦力形成这种样貌,就像衣服在洗衣机中洗涤后拧在一起;

  ● 外部天体如小型矮星系穿过银河系,引起银河系内部的皱褶(山嵴),就像用脚踩住地毯拖动,让地毯起褶。

  研究人员根据第一和第三种猜测建立了模型,发现第一种内部作用力的模型产生的山嵴与观测到的最接近。

  另外,第三种模型产生的山嵴高度比观测到的高。因此"山嵴的高度可能是区分内在和外在作用成因的一个方法",这份研究的主要作者悉尼大学的天文学家舒亚.坎那(Shourya Khanna)说。

  研究人员表示,由于还未能就第二种猜测建立模型,因此分析结果有局限性。用于研究的这批星体比较接近太阳,盖亚卫星后续将发布更大范围星体的数据,有望提供更多线索。

  这份研究已发表在论文预印网arXiv上,并将在《皇家天文学会月刊》(Monthly Notices of the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上发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