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科学发现寿命长短出生的时候就已决定

www.creaders.net | 2019-07-27 20:37:12  腾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的寿命长短与什么有关系呢?根据一项科学研究,从人一出生的时候起,DNA就反应了人的寿命。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科学家研究发现,如果排除意外事故、疾病或不良生活方式的影响,一个人的寿命长短的确在他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经被写进了自己的DNA基因中!

科学发现寿命长短出生的时候就已决定

  从人一出生的时候起,DNA就反应了人的寿命。

  科学家通过测量一些婴儿的基因获得了惊奇的发现,DNA直接决定了人的寿命,端粒的长短才是决定寿命的重要因素。似乎有人不太了解什么是端粒,而科学家也给出了简单的解释,端粒就如同鞋带上面的塑料头,保护鞋带。你可以试想一下如果你的鞋带塑料头坏了将是什么后果。而端粒的作用就是防止染色体受到磨损。

  负责这项研究的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教授帕特.莫纳根称,每个人的寿命长短都跟他小时候的染色体“端粒”长短有关。端粒是生物染色体末端的一种特殊结构,它是由简单的DNA高度重复序列组成的,就像DNA的帽子,保护DNA重要遗传信息不丢失。“端粒”越长的人寿命也就越长;而“端粒”较短的人,寿命就会相对缩短。

  这项研究与此前人们的研究大不相同,许多人认为生活习惯的好坏是决定寿命的重要因素,吸烟酗酒才是短寿的原因,而当今社会的压力或者污染的环境也是难以长寿的因素。

  不过现在科学家做出了出乎意料的答案,他们认为你的端粒越长,寿命也就越长,当然这不包括意外事故。不过科学家也表示,或许不良的生活习惯会攻击本人的端粒,使得端粒变短。

  为了印证这样的结果,科学家们利用了澳大利亚的一种鸟类进行了研究,在它们出生25天后提取DNA样本,结果发现端粒短的鸟类寿命远远低于端粒长的鸟类。莫纳汉教授对此表示:“我们研究的鸟类都是自然死亡,这里不包括疾病、意外死亡还有被食肉动物捕捉,这也印证了我们此前的判断。”

  这也足够说明端粒对人体的重要性,通常到了中年,端粒的保护能力将下降,皮肤也将逐渐松弛,而此后疾病也会随之而来。

  科学家称,在人的一生中,染色体“端粒”会越缩越短,当“端粒”因为过短而停止工作时,DNA就不再受到它们的保护,染色体就无法保持稳定,细胞也将走向死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