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日本两性机器人热销,男性机器人更受欢迎

www.creaders.net | 2019-06-18 07:39:29  科普大世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今人工智能技术正在飞速发展,未来必将进入由机器人主导的社会时代,因机器人正一点点代替了人类的工作,并且一步步进入到了人们的生活之中。

一段时间,日本公司发布两性机器人情趣玩偶曾经引起热议,一度购买者众多,而且高级品还需要定制,价格当然也很高昂,先是女性机器人供不应求,后来男性机器人比女性机器人还受欢迎,这种性别机器人说起来已经非常高级,不仅是皮肤柔软细腻,还可以和人简单交流,其内部还有增温装置,使用的时候,不会让人感觉冰凉凉的,而是和人的真实体温几乎一样,使用者说其动作也十分到位,甚至在活动之后她(他)还会“出汗”,因为表层“皮肤”加入了一层渗水装置,由程序管控,其对真人及情景的模拟可以说让人叹为观止。

我国一家财经媒体曾前往日本一家人形机器人生产企业做了专门的采访报道,其首席专家石浩认为,两性机器人终将会走入很多人的生活中,但目前它们还无法代替人类。这是因为虽然机器人的智能化程度已经很高,而且可以做很多活动,但是其智能化程度和自身活动和人类所具有的功能还相去甚远,预估未来20年内还无法成为异性替代品。

但是这些具有两性特征的机器人在日本却很受欢迎,也是因为他(她)满足了部分人的情趣需求,比如上面所说的性别机器人所具有的一些功能,会给部分消费者带来很大的快乐,但是这类机器人所具有的功能也仅此而已,满足一下一些人在性方面的需求罢了,从其本质上而言,这种性别机器人和成人保健店中的一些两性情趣用品并没有多大的差别。

就目前人类的技术而言,所能制造出的性别机器人说到底还只是一种智能机械产品,即便它能满足人类在性等某些方面的需求,也无法真正代替异性的作用,更不可能会给人类生孩子,不过由于这类机器人可以满足人类的生理欲望甚至成为某些人的心理情感寄托,那么也势必将有它们存在的价值和市场,比如单身男女就会对它们青睐有加。

两性机器人挑战人类社会伦理是可以预见的事情,当有些人满足于性别机器人带来的生理和情感享受时,势必会减少对异性的追求欲望,甚至会有些人满足于和性别机器人生活而不选择和异性生活,这样人类在爱情、婚姻、家庭以及人类繁衍方面这将面临部分挑战。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性格,适婚的男女之间的相处往往会产生很多矛盾,越是崇尚自由和个性解放的时代,人与人之间就越不容易相处,每对男女在一起之后都会产生这样那样的矛盾,然而由程序设定的机器人却只会听从人类的命令,因此很可能有很多人会选择一个听话的机器人满足自己,而不选择跟异性在一起,所以会有人因为这种机器人的存在而不再想找对象,当这样的人占到大多数的时候,那将是人类社会的悲哀。

因此,在智能性别机器人大行于世的时候,人类或需要立法以应对机器人对人类发展的挑战,科技是一把双刃剑,在享受它带来的好处之时,也要能正视它的不良作用并做出应对的策略和行动。

随着技术的进步,具有男女性别特征的机器人也将会越来越先进,拟人化程度越来越高,最终会和人类难辨真假,如果让你选择,你会喜欢吗?也想拥有一台这样的机器人吗?期待能和您在评论区交流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8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