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力推新隐私功能!苹果选择了新方向

www.creaders.net | 2019-06-03 20:33:31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苹果公司发布匿名登录系统以及阻止应用程序追踪用户所在位置的工具,寻求展示数字隐私改革者的形象。此举旨在与谷歌和Facebook进一步拉开距离,后两家公司通过追踪用户的活动和行为积累了财富。

力推新隐私功能!苹果选择了新方向

  苹果公司的软件负责人Craig Federighi周一在该公司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讲话。 

  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发布匿名登录系统以及阻止应用程序追踪用户所在位置的工具,寻求展示数字隐私改革者的形象。此举旨在与谷歌(Google)和Facebook Inc. (FB)进一步拉开距离,后两家公司通过追踪用户的活动和行为积累了财富。

  周一在加州圣何塞召开的约有6,000名软件开发者参加的大会上,苹果公司宣布,今年秋季发布的移动操作系统iOS 13将提供登录保护功能,用户可在不披露任何个人信息的情况下登录应用。该公司称,用户可自动随机生成由苹果公司提供的电子邮箱地址,而无需提供自己的邮箱地址。

  苹果公司的软件负责人Craig Federighi在该公司的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称,这是一种可避开追踪的快捷登录方式。他展示了该功能以及Facebook和谷歌提供的类似功能。他表示,Facebook和谷歌的功能可能会分享用户信息,这种分享方式令隐私受损。

  苹果公司在过去一年将隐私作为武器大力宣传,以应对竞争对手日益蚕食核心iPhone业务的威胁。上月,谷歌发布了一款售价400美元的智能手机,该公司称,这款手机提供的功能可媲美iPhone,而价格则低得多;Facebook正致力于开发私密即时通讯、支付和电子商务,这有可能削弱苹果公司iOS的价值。

  美国政府正加大力度审视科技巨头的影响力,在这种情形下,苹果公司力图与同业进一步区别开来。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周一报道,出于对竞争的担忧,美国政府的反垄断执法机构——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简称FTC)正在分工,对包括谷歌和在内的科技公司进行监督。Facebook已因隐私问题面临FTC的调查。

  在推出上述隐私功能之际,苹果公司正从iPhone驱动型增长向服务驱动型增长转型,其服务业务包括流音乐订购、应用商店销售和移动支付等。在这次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公司将外界注意力转回到iPhone之外的其他设备,推出了新的软件和服务以增加iPad、智能手表和Mac的吸引力。该公司还增强了许多应用,包括改善Messages,以便与Facebook的应用展开更直接的竞争。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长库克(Tim Cook)通过批评谷歌、Facebook和其他公司随意收集用户信息的做法来强调其隐私功能。他为苹果公司塑造捍卫隐私的形象,他表示,该公司在销售设备,而其同业则通过收集数据和销售广告来从客户身上赚钱。

  苹果公司强化了上述形象,花费逾5,400万美元在一则电视广告中宣传iPhone的隐私功能,其宣传语是:如果隐私在你的生活中非常重要,那么你生活中使用的手机应该同样重要。广告追踪公司iSpot.tv的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上述广告约占苹果公司电视广告支出的一半。

  Facebook和谷歌则以其自身的隐私承诺予以回击。 Facebook今年表示,将提供加密即时通讯并促进小规模群聊。谷歌首席执行长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的一篇专栏文章中暗讽苹果公司,称“隐私不能是奢侈品,只面向那些买得起昂贵设备的人们” 。

力推新隐私功能!苹果选择了新方向

  库克为苹果塑造捍卫隐私的形象。

  苹果公司称,最新移动操作系统可以让用户在如何与应用程序分享位置数据上拥有更多选择,包括可选择尽分享一次位置信息。

  苹果公司还表示,正在与监控摄像头公司合作,为使用这类摄像头监控房屋安全的人士提供更多私人视频工具。

  虽然此次活动的焦点通常是新款iPhone软件,但苹果公司也强调了对其他设备的改进。 iPad即将拥有属于自己的操作系统iPadOS,新功能将使这款平板电脑运行起来更像电脑。改进后的iPad将拥有简单的粘贴复制功能、桌面模式的Safari浏览器,并且支持优盘的插拔。

  18年前亮相的iTunes应用程序将从Mac上退役,其各项功能将由Apple Music、Apple TV和Podcast分担。苹果公司称,iTunes品牌将在iPhone上保留,用户可通过iTunes Store下载歌曲。

  Apple Watch将拥有自己的应用商店,进一步脱离iPhone,此前应用下载在iPhone上进行管理。 Apple Watch还将增加新的健康功能,包括周围环境噪音给听力健康带来潜在问题时向用户发出警报。

  苹果公司推出了新的开发者编程工具,可简化Mac、苹果智能手表和iPad的应用开发过程。苹果应用商店提供220万个iPhone应用,远远高于目前提供的2万个Apple Watch应用。分析师称,这一差异限制了Apple Watch的使用,是苹果智能手表销售落后于iPhone和iPad的原因之一。

  该公司还寻求宣传其不断壮大的服务业务,展示了自制新剧《为了全人类》(For All Mankind)的首款预告片。这部有关太空竞赛的剧集由Ronald D. Moore制作,将在今年秋季苹果公司推出流媒体视频付费订阅服务时上线。

  苹果公司需要这些设备和服务的强劲销售来帮助抵消iPhone业务低迷的影响。 4月份,该公司公布的季度销售额和利润连续第二个财季双双下降,为史上首次,因上半财年iPhone销售额大降16%至830亿美元。该公司总收入中约三分之二都来自于iPhone业务。

  虽然本次大会的重点是软件产品,但苹果公司还发布了新款Mac Pro,这是其功能最强大的电脑,专为复杂的密集型任务设计。这款设备起售价约6,000美元,内置新款英特尔Xeon处理器以及高达1.5TB的系统内存。另外,一款32英寸6K Retina LCD显示器的售价为5,000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