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续航5000公里 美研发新型充液电池

www.creaders.net | 2019-03-09 19:01:27  雷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电动汽车这一新生领域,续航是厂商和消费者都纠结的问题,甚至在电动汽车出现后,还出现了“里程焦虑”这个词。蔚来引出的几场“燃油车带电动车”的闹剧,也是基于这个纠结。

续航5000公里 美研发新型充液电池

  针对该问题,日前,美国普渡大学研究人员利用一种获得专利的“流体”系统,开发了一项新的电动汽车电池技术。这项技术通过一种电池液生成驱动电动汽车所需要的电能和氢气,目前在高尔夫球车等车辆上进行测试。根据当前的进展,研究人员认为它可以为电动汽车提供约4800-5800公里的续航里程。另外,新技术的零部件和电池液可以回收,在太阳能或风能发电厂充电后再次使用。

  普渡大学知名教授John Cushman指出,只使用一种电池液的新系统能实现高得多的能量密度——有潜力达到锂离子电池的3-5倍。这意味着电动汽车可以用上更轻的电池,有更长的续航里程,使流体电池成为电动汽车用电池的有力竞争者。IFBattery高级工程师Michael Dziekan解释道,这种电池既生成电能,还以低得多的压力存储生成的氢气。

  新型充液电池用户只需每行驶480公里更换一次电池液即可,整个过程与当前加油极为相似,所需时间远远短于给锂离子电池电动汽车充电所需要的45分钟。而一旦电池阳极磨损——行驶约5000公里,更换它的时间与更换机油差不多,价格仅约为65美元。这项新技术将改变下一代电动汽车的游戏规则,因为它不要求斥巨资重建电网,目前的加油站经过改造就可以为它们服务。与现有的电池系统相比,它在易用性、安全和环保方面更有优势。

  其实,电动汽车“里程焦虑”,原因无非两点:充电点又少又慢、电池寿命低,解决其一,就能治好焦虑。

  美国普渡大学研究人员近日声称,透过使用新型"液流"(refillable)技术的车用电池,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可达480公里,甚至有望在未来延长至5000公里。

  普渡大学教授John Cushman表示,单电池液系统可实现更大的能量密度,这意味着电动汽车可以用上更轻的电池,有更长的续航里程,使流体电池成为电动汽车用电池的有力竞争者。

  此外,历史上流体电池因能量密度低一直没有竞争力。例如,传统流体电池能量密度约为每公斤20瓦时,锂离子电池为每公斤250瓦时,而新流体电池有潜力达到锂离子电池的3-5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