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别再相信这5条科技谣言

www.creaders.net | 2019-02-20 00:04:47  煎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别再轻易相信这5条科技谣言。

别再相信这5条科技谣言

       谣言1:手机充一夜电会损伤电池。

  超过一半的受访者都相信,整夜都插着充电线给手机充电会损坏甚至毁掉手机的电池。这是错误的。智能手机是一种先进的电子设备,足够智能到防止过充。

  首先你要明白,你的智能手机电池的寿命是有限的,无论你怎么充电。目前的电池或许能够坚持大约400次至500次的充电循环,超过这个次数以后,你可能会发现电池的电量在一天当中掉的很快。

  这条谣言起源于镍离子电池技术,这种电池有一种“记忆效果”的现象。简单说来,如果你不彻底用光这种电池储存的电量再进行充电,它们的电池芯就会“忘掉”一部分自己的电量。而现如今的锂电池不存在这样的情况。不过,为了最大化电池的寿命,你应该在电池还剩下40%至80%的时候进行充电。

  谣言2:机场的X光机器会抹掉你设备中的文件。

  我们知道X光能够穿过你的身体,获取你骨骼的怪异图像。因此,我们或许认为机场的安检X光机会通过某种辐射无法挽回的毁掉你笔记本电脑和手机中的文件。

  只不过这种想法完全是错的。没错,X光是一种电磁能量。对,你的个人设备是精密的电子产品。但是硬盘和闪存卡是无法被X光影响的。X光没有磁性,电脑和智能手机也没有对光或者X光敏感的元件。

  不过,胶卷摄影师的担忧是有根据的。一卷胶卷,尤其是感光度不低于800的胶卷可能会被X光破坏。但是玩儿胶卷的人已经不多了。

  至于你的笔记本电脑,你最该担心的其实是金属探测器。这些安监设备会发出强力的磁脉冲,可能会毁掉你硬盘上储存的数据。

  谣言3:相机的像素越高,拍出的照片越牛逼。

  竟然有86%的受访者相信这条谣言。当数码相机最初面世的时候,相机制造商争着想找到一个方法来让大众接受这种新兴的产品。因此,高像素的“战争”打响了,各个厂商都在吹嘘相机感光器上不断增加的像素点的数量。一百万像素意味着上面有100万个像素点。

  但事实证明,相机越来越高的像素并不是拍出更好相片的必要条件。相反的,像素点的质量要比数量重要得多。增大每一个像素点的面积同时保持像素点数量的不变就能够改善照片的质量。相机感光器上更大的像素点通常能更容易捕捉到光,也就意味着动态范围、颜色数据和低光性能都得到了改善。而在相机感光器有限的面积上挤入更多的像素点通常只能适得其反。

  尽管如此,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厂商还是会靠着高像素这个卖点,因为这是一个大家都买单的销售技巧。

  谣言4:晚上关电脑能够保证你的电脑性能最佳。

  像许多谣言一样,这一条也是扎根于现实。早期的额电脑由于太新奇了,不一定是最可靠的设备。它们会在多个层级上失败,尤其是它们的硬盘时不时就会崩溃并着火,带着其中的数据一起陪葬。因此,许多用户都会在晚上关掉电脑,希望能借此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

  如今的电脑(大多数)都是更可靠的一组设备了。如果你一天要用好几次电脑,白天和晚上都会用,你最好就一直开着机,不用的时候把电脑设置成睡眠模式就可以了。

  你每天晚上关机也省不了多少电,而且每天关机开机很费时间。偶尔重启一下就可以清理电脑的内存,防止不必要的进程搞慢你的电脑,也不用多频繁,差不多一周一次就行。

  谣言5:苹果Mac系统的电脑不会中病毒。

  在消费电脑市场还在初期的时候,说Mac系统的电脑不太容易中病毒和恶意软件还靠点谱。Why?因为用Windows系统的电脑占了全部市场的90%还多,因此让微软公司和其他类似公司愤怒不已的是,他们也成为了黑客的攻击对象。

  现在,Windows系统仍主导了全球电脑市场份额的76%,但是苹果Mac系统所占的份额也比以往都要高,将近13%。这意味着恶意软件开发者可以通过攻击MAC系统获利颇丰。因此,即使MAC系统有Windowns系统没有的专门内置的安全特性,但是这也不意味着黑客无法对MAC系统植入恶意软件。所以,无论你选的什么系统,都要积极的使用杀毒软件来保护自己的系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