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MWC最大亮点 华为抢推全球首支5G折叠机

www.creaders.net | 2019-01-24 18:29:55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智慧手机愈做愈大,未来得靠摺叠维持便携性,摺叠手机成为今年MWC一大亮点,包括小米、华为、乐金、三星、甚至摩托罗拉,都可能展出自家摺叠手机产品。

MWC最大亮点 华为抢推全球首支5G折叠机

  在2月25~28日巴塞隆纳世界行动通讯大会(MWC)登场前夕,小米总裁林斌周三透过个人微博影片,秀出小米的摺叠手机工程机,采取左右萤幕可向后摺叠的双摺叠设计,声称是全球第1支"双"摺叠手机。

  LG摩托摩拳擦掌

  林斌发文指出,小米解决柔性摺叠萤幕、四驱转轴、柔性盖板、以及MIUI适配等系列技术难题后,做出这支对称双外摺叠手机,完美结合了平板和手机的使用体验,既实用又美观,可能命名为Dual Flex或MIX Flex,今年考虑以量产机面世,应该会在三星摺叠机上市后,视市场反应再决定。

  据林斌在微博影片上秀出的工程样机,展开时接近正方形,尺寸约7~8吋,具备极窄边框,单手持握操作也相当轻松。在萤幕横摆的状态下,左右两侧的萤幕都可以向后摺叠,摺叠完成后,左右两侧的萤幕将会关闭,只保留正面萤幕显示,显示区域大约只有原1/3多一点,呈一般手机形态,且使用者介面也相当流畅。

  除小米外,华为消费者部门负责人余承东也宣布,华为将在MWC期间发表全球第1支5G摺叠萤幕智慧手机;南韩媒体日前报导,乐金(LG)准备在MWC私下向企业客户秀出摺叠手机,可能采向外对摺设计,目前研发已接近完成,正考虑商用化时间点;摩托罗拉(MOTOROLA)也有意推出摺叠手机。

  Galaxy F上看7.7万

  三星电子(SAMSUNG)早在去年11月开发者大会上秀出摺叠手机产品,今年2月20日在美国旧金山发表Galaxy 10周年S10系列智慧手机时,预估名为Galaxy F的首款可挠式萤幕手机也有望亮相。

  以目前外流的技术规格来看,Galaxy F分为内外萤幕,采用向内摺叠, Galaxy F可能将搭载高通S855处理器,具备3镜头,特殊2块2200mAh电池,内置512GB或1TB储存,不难看出Galaxy F被定位为超高端机款。

MWC最大亮点 华为抢推全球首支5G折叠机

  苹果内外都可摺叠

  据了解,三星Galaxy F预计出货仅100万支,售价将高达1500~2500美元(4.6~7.7万元台币),三星似乎想以限量限定款来试水温,换言之,有钱也不一定买得到。

  鉴于整体手机量能、市场换机买气衰退,今年品牌厂均将摺叠机列为重点战略蓝图,事实上,早在3年前,三星就已规划推出,但限于面板技术、转轴技术、使用者介面加上软体整合的限制,都没有实机真正宣告上市。

  至于苹果(Apple),早在2016年开始就持续申请摺叠手机相关专利,外界预期会在2020年推出。根据今年初曝光的专利文件显示,苹果研发出一种专利涂层,可以保护萤幕在对摺下不受损,让手机萤幕可以向内、向外双向摺叠。

  产业人士分析,摺叠机要实现萤幕可挠,必须要采用柔性OLED萤幕,而且还要能经过成千上万次的摺叠测试,不能出现显示问题,这就是一大难题。

  三星由于具备面板技术优势,在柔性OLED萤幕技术仍同样领先,在可摺叠萤幕技术和专利布局也最深。产业消息指出,三星可能将柔性OLED面板Infinity Flex供货给OPPO、小米使用,小米将推出的摺叠机萤幕可能由三星供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