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亚马逊推出新云服务 从卫星获取数据

www.creaders.net | 2018-11-27 21:30:06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亚马逊的云业务将推出一项新的卫星连接服务,标志着该公司首次公开进军太空相关硬件领域,并继续向这个不断增长的行业提供支持努力。

亚马逊推出新云服务 从卫星获取数据

  图:Spire Global通过发射小型卫星跟踪所有跨越海洋、河流和湖泊的船只

  Spire Global公司是一家小型卫星制造和运营商,目前在全球建立有30多家地面站,通过发射小型卫星跟踪所有跨越海洋、河流和湖泊的船只。该公司周二宣布,将与亚马逊云服务AWS合作成立一家名为“AWS地面站(AWS Ground Station)”的新公司,未来新公司将拓展Spire地面站数量,拟在全球各地建立起一个卫星设施网络。

  地面站是轨道卫星间数据传输的重要环节。

  “Spire是首批进入太空服务市场的公司之一,这将使新成立的AWS地面站具备优势,”亚马逊AWS服务总经理Shayn Hawthorne在一份声明中说。

  Spire在轨道上有60多颗“立方体卫星”大小的卫星。该公司的卫星上有多个传感器,可以跟踪船只和飞机,以及收集大气数据来预测天气。Spire将自己描述为一家分析公司,从对冲基金到地球科学家,再到航运企业,很多行业都在使用Spire的数据。

  Spire首席执行官彼得·普拉泽(Peter Platz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亚马逊的设备将建立在全球数十个AWS数据中心的基础上。

  “他们提供的服务只是AWS的一个扩展,”普拉泽表示,“Spire已经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地面站网络之一……现在想象一下,亚马逊做了所有这些,Spire唯一做的一件事就是租用地面站的容量。”

  到目前为止,普拉泽并不知道AWS地面站设施的“确切数量”。不过他估计,亚马逊现有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将允许该服务迅速扩张。

  “如果五年内他们在世界各地建立起数百个地面站,我不会感到惊讶,”普拉泽说。

  据普拉泽介绍,AWS地面站将减少Spire等卫星运营商建设地面站网络的巨额资金成本,只需要支付运营成本,“以根据我们的需求租赁产能,”普拉泽说,

  “就像我们在亚马逊上租用计算能力一样,根据从我们的卫星上获取数据需要,我们现在也能租用地面站数据服务能力。”

  亚马逊AWS在今年9月宣布与Iridium Communications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开发一个名为“CloudConnect”的物联网应用的卫星网络。 Iridium预计CloudConnect将在2019年推出,起初为农业和航运业提供服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