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否认无用 华为的老板是中共

www.creaders.net | 2018-11-04 18:40:46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一直否认自己有中共官方背景。但澳大利亚官方最近提供的一份机密情报显示,中共间谍部门从华为员工那里获取海外网络访问代码,以方便中共官方实施渗透行为。华为目前已被禁止参与澳洲的5G建设,澳洲官员形容为“高风险供应商”。

否认无用 华为的老板是中共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下周访华,《澳洲媒体澳大利亚人》周末版(Weekend Australian)网站11月3日的报道,曝光了华为被中共政府利用的消息。

报道引述澳大利亚国家安全部门获得的情报内容,指中国公司在网络间谍活动中所起的作用。文章虽没具体说明遭攻击目标的详细资料及事发的具体时间,但明确的提到中共要求华为为其提供该公司出售给其它国家/地区/某人的网络设备之登录信息。

报道指,这是华为被中共政府利用,作为情报收集渠道的一个案例。澳洲国家安全消息人士表示,祕密情报报告中说的一个未具名的“高风险供应商”。《澳大利亚人》周末版确认应华为公司,并确认此类违规行为涉及外国网络,而非澳大利亚网络。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说:“我知道的情报表明,某些高风险供应商已被外国情报部门要求提供协助。”

《澳大利亚人》的报道进一步指出,据了解,(中国)公司官员被要求提供密码和网络详细信息,以便中共情报部门能够获得访问权限。尽管尚不清楚这些发生在过去两年内的黑客攻击是否成功。

多年来,有不少媒体的报道均质疑,华为的有中共官方甚至中共军方背景,最近几年,西方国家对该公司的警觉性开始有所提升。出于安全担忧,华为已被禁止参与在澳大利亚新的5G网络建设。另一家被禁止的是中国企业中兴通讯。

负责外国信号情报的澳洲信号局(Australian Signals Directorate)局长伯吉斯(Mike Burgess)10月29日晚在堪培拉表示,支持澳洲政府8月拒绝华为、中兴等中国通讯巨头参与澳洲5G建设,他将这两家公司形容为“高风险供应商”。

5G技术将成为从无人驾驶汽车到电力等应用的核心,不仅关系到保护信息的机密性,也关乎日常生活中所依赖的数据及系统完整性和可用性。

去年底,中共通过《国家情报法》,要求公民和组织/公司在必要时与中共情报部门合作。《澳大利亚人》引述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网络专家卡夫(Dannielle Cave)表示,这一规则使华为等中国企业处于不可能避免地受控于中共政府的境地。

此外,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2011年10月的一份公开调查报告中披露,在3年间,华为从中共政府那里拿到近2.5亿美金的资助,为中共官方提供情报服务。报告还披露,在中国的地位是最大电信公司的华为,类似前苏联克格勃式的情报部门。由于担忧国家安全,美国基本上把华为排斥在巨大的美国市场之外。

今年6月,在澳洲政府正考虑5G网络建设是否同意中资华为参与之际,澳洲一家智库的报告最新发现,华为在澳洲再爆丑闻,出资"赞助"澳洲政治家出国旅游,调查机构质疑资助动机,当心是政治贿赂。

《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6月26日转述澳洲智库"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的一份新报告指出,在企业赞助的55次联邦官员出行中,中资华为公司为澳洲联邦国会议员赞助了12次到中国的"国际旅行",赞助项目包括飞机的商务舱,当地出行和食宿费。接受赞助的包括澳洲外长毕晓普、贸易部长乔博和前贸易部长罗伯。是资助澳洲政治人物出国旅游最多的中资公司。

美国之音引述ASPI国际网路政策中心主任Hanson的话说,“5G将是21世纪经济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对于华为的参与,的确有一些真实的国家安全忧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