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三星 LG扎堆赶赴这里设立AI中心

www.creaders.net | 2018-10-22 20:58:34  semi产业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几年热议的人工智能(AI)技术,韩国三星和LG一直不遗余力的发展,如今为了确保AI的研发,三星电子、LG电子不约而同地在加拿大设立了新的AI研究中心,不仅为了拉拢人才,同时还可以享有加拿大政府提供的税制优惠,确保发展原创技术的环境。

​三星 LG扎堆赶赴这里设立AI中心

  这几年热议的人工智能(AI)技术,韩国三星和LG一直不遗余力的发展,如今为了确保AI的研发,三星电子、LG电子不约而同地在加拿大设立了新的AI研究中心,不仅为了拉拢人才,同时还可以享有加拿大政府提供的税制优惠,确保发展原创技术的环境。

  相较谷歌、苹果等在擅长软件方面的IT企业,三星、LG电子一直以来擅长发展硬件,在面临是否能创造出独特的AI技术面前,希望通过海外据点来拉拢人才和发展原创技术。然而不得不关注的是,两家公司同时选择了加拿大。

  三星电子和LG电子不仅都在多伦多设立AI研究中心,最近三星也选在蒙特利尔设立新的AI中心。然而为什么两家公司没有选择谷歌、苹果以及脸书等全球IT企业喜欢的硅谷,而是选择加拿大呢?

  其中一大原因便是多伦多拥有极大的智囊团,加上深度学习推动权威,同时"盖茨比计算神经科学中心"创始人,杰弗里•辛顿(Geoffrey Hinton)教授目前也在多伦多大学工作,让加拿大在AI领域中成为高潜力地区。目前三星和LG两家公司都有和多伦多大学进行合作研究。

  此外,安大略省里的多伦多是继加州硅谷之后,世界最大的信息通信技术(ICT)据点,每年更是培养至少4万名科学、数学、理工系的毕业人才。根据韩国财经媒体《chosun》报导,多伦多不仅拥有丰富的人才库,资金支持也相当不错,若从北美整体的风险投资规模来看,多伦多市继硅谷、纽约之后,排名第4位。

  解决了人才问题,加拿大政府又祭出许多优惠,打算把多伦多、蒙特利尔等城市培养成为全球AI圣地,在讲求节省成本的年代,这样的政策吸引了三星电子、LG电子的目光。业界透露,安大略省在企业针对R&D投资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时,给予总投资额的50%至60%税制优惠。

  另外,AI技术目前虽然声浪极大,但都还没有普及到消费者端,也因此这个阶段的研发,在保存与开发原始技术上就相当重要。三星和LG主力开发的AI领域在影音、生物识别等革新技术,若说过去的时间里,两家公司在硬设备上一值在做品牌差异化的战争,那么现在则意味着正在苦心软件、服务方面的革新。  在今年年初,世界最大的信息技术(IT)技术展示会上也开始体现这种趋势,虽然谷歌发表的新AI技术是增强"Google Assistant"的服务,整体并没有特别亮眼,是以语音识别为基础的服务,可以针对人声指令来执行命令的AI秘书,但凭借着手机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的安卓平台,谷歌的Assistant服务马上能移植到了美国、中国、日本等全世界的设备上,成功地成为了具有支配力、影响力的AI平台。

  根据韩媒《MoneyToday》报导,近期谷歌如火如荼地在首尔打造新的数据中心,也是谷歌在韩国打造的第一个数据中心,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设立。这一消息暗示,三星、LG在AI领域还有漫长的路要走,但目前AI的发展潜力仍然无穷无尽。据《chosun》报导,三星的一位相关人士表示,若把人工智能比喻是人类在天上飞的过程,那么现在的技术水平,连装上假翅膀来跳跃都算不上,AI领域的技术竞争才刚刚开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