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Google与Mastercard交易取用户消费纪录

www.creaders.net | 2018-09-01 16:38:29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Google与Mastercard交易取用户消费纪录

Google被指购买信用卡用户的消费纪录。(互联网)

Google与Mastercard交易取用户消费纪录

Mastercard(图)拒绝回应与Google的协议。(互联网)

互联网巨擘Google卷入私隐风波,彭博社引述消息指,Google与拥有20亿名用户的信用卡公司Mastercard秘密交易,支付数百万美元以购买Mastercard用户的消费纪录。Google与Mastercard拒绝回应这个合作关系,Google称有措施预防合作伙伴查阅用户的资料。

彭博社周五(8月31日)引述有份直接参与这宗交易的人士报道,Google与Mastercard商讨交易长达4年,前者希望借此追踪网上广告是否有效吸引用户前往店铺消费,从而将实体消费与网上广告宣传成效扯上关系,以说服广告商选择Google的平台。一名知情人士透露,Google曾与Mastercard商议分享部分广告收入,但Google发言人否认此事。

报道同时揭露Google取得用户消费纪录的过程,当已登录的用户在Google搜寻产品,只是点击相关广告而未有购买,但用户于30日内到实体商店以Mastercard购买该产品,广告商便收到Google发出的广告成效报告,而该宗交易亦记录在“线下收入”项目。如此一来,广告商便知道有多少消费者是在点击或看过网上广告后,作出有关的购买。

报道指Google近年尝试透过手机应用程式,包括Google Wallet及Google Maps,希望获得用户在实体商店的消费纪录,但有关计划最终未有落实或成效不如理想,令Google改为寻求与商业伙伴合作。对此,Google发言人指旗下的付费系统,从未用于广告成效测量。

彭博社指出,Google于去年5月推出“商店销售测量”(Store Sales Measurement)服务时,声称透过与第3方的合作,让公司得以存取美国70%信用卡及扣帐卡的交易纪录。报道指这数字代表除了Mastercard外,Google有与其他信用卡公司合作。两名知情人士透露,Google曾就有关计划接触其他付费公司,但未知有否达成类似Mastercard的协议。

Google拒绝评论与Mastercard的合作计划,但对于旗下的广告工具,发言人称双盲加密技术确保Google及合作伙伴,不能查阅各自用户的个人资料,而Google没有从合作伙伴的信用卡及扣帐卡存取个人资料,也没有与合作伙伴分享用户的资料。惟知情人士指有员工不满Google,没有提供更明显的方式让信用卡持有者,取消“被追踪”的这项功能。

Mastercard亦拒绝回应与Google的协议,但表示公司会与商家及服务供应商分享“交易趋势”,以协助他们测量广告活动的成效。发言人亦强调包括销售额及购买大小等资料,只会在商家的授权下对外分享,但当中不涉及、亦未曾提供任何个人交易或资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