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美国第一家 苹果公司市值突破一兆

www.creaders.net | 2018-08-02 16:07:02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苹果公司股价3日一度上涨2.8%,使这家消费科技巨头成为总部在美国、首家市值达1兆美元的公司。

根据彭博资讯报价,苹果股价3日盘中大涨2.8%至207.05美元,市值超越1兆美元大关。中石油市值曾在2007年底一度超越这个里程碑,但之后迅速随油价崩跌而回落。

如今,其他科技巨头也紧追苹果不放,亚马逊、Google母公司字母(Alphabet)和微软的市值均超过8,000亿美元。

【中央社旧金山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科技业巨擘苹果公司股价今天盘中上涨到每股207美元,成为首家市值突破1兆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主要归功iPhone手机上市10年畅销全球,使苹果变身企业帝国,富可敌国。

苹果(Apple)股价今天午盘前上涨2.8,来到207.05美元,市值首度达到1兆美元(台币约30兆7000亿元)。苹果7月31日盘后公布的第2季财报超越市场预期,并宣布买回200亿美元自家股票,利多激励股价劲扬,两天来涨幅已达约9%。

苹果公司1976年创立于共同创办人贾伯斯(SteveJobs)的车库,营收持续成长,先后超越葡萄牙、新西兰等国家经济产值。苹果产品创造独特文化,改变了消费者之间联络的方式,以及企业做生意的手法。

路透社报导,苹果的市值如今大于石油业者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消费品业者宝碱公司(Procter & Gamble)和电信业者AT&T等三大企业的总和,在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成份股所占比重达4%。

自苹果于1980年上市以来,股价已上涨超过500倍,令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这将近40年间的20倍涨幅大为失色。

华尔街日报报导,苹果在6月底结束这季售出4130万支iPhone,年增率不到1%,但iPhone销售总额却成长20%,达299.1亿美元,显示苹果涨价策略奏效。此外,苹果服务事业营收年增31%,以95.5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凸显苹果转型有成。

上述因素促使苹果上季整体营收成长17%,达532.6亿美元,优于市场预期,也接近苹果财务预测顶端;获利则跃升32%,达115.2亿美元,每股盈余2.34美元,同样超出分析师预期水准。

报导指出,苹果最新业绩显示,即使全球智慧型手机市场日渐萎缩,苹果仍能找到成长途径,与陷入困境的对手形成鲜明对比。

服务事业则是苹果财报另一大亮点。在iCloud云端储存、串流音乐服务订户增加下,苹果逐渐撕掉纯靠iPhone成长的硬件厂商标签,成长愈来愈倚重应用程式商店等软件和服务事业。梅斯特里表示,苹果的付费订户量已超越3亿大关。

苹果预测,本季iPhone销售将持续畅旺,整体营收将介于600亿至620亿美元之间,年增率达14%至18%。这项财测优于市场预期,也是苹果股价劲扬的因素之一。

不过,纽约时报报导,苹果的成功高度仰赖中国市场,在美中贸易战加温的背景下,这家全球市值最高企业的成长前景存在隐忧。苹果多数产品在中国制造,美国最新加征的关税恐伤及Apple Watch等部分苹果装置,而中国当局为反制美国加征关税,也可能拿苹果在中国的事业开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