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一个人层次越低,越喜欢做这三件事

www.creaders.net | 2018-07-24 08:34:52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个人层次越低,越喜欢做这三件事

提升自我(pxhere)

我们每个人由于认知不同, 所以导致自我看问题的角度与视野都不同。一千个人看哈姆雷特, 就有一千个看法。

一个人发展大都是由其层次决定的,当一个人层次越低, 他就越喜欢做这三件事:

1、层次越低,越注重面子

有种人把面子看得比什么都重要。李嘉诚曾说, 当你放下面子赚钱的时候,说明你已经懂事了。 当你用钱赚回面子的时候,说明你已经成功了。

当你用面子可以赚钱的时候,说明你已经是人物了。 当你还停留在那里喝酒、吹牛,啥也不懂还装懂, 只爱所谓的面子的时候,说明你这辈子也就这样了。

层次越低,其实最不需要就是讲究面子。我们有句话叫做, 死要面子活遭罪。越讲究面子的人越是容易活在自我的世界中。 他们用面子圈住了自己,所以往往看不到真实而又广袤的世界。

一个人层次越低,越喜欢做这三件事

面子(pxhere)

真正层次高的人深知面子并不是人生最重要的东西, 而是追求事物的真理,他们用真相与真理换取更多的人生胜利果实, 从而赢得别人发自内心的尊重。

一个人要想自我持续进化与成长,请记住, 我们首先就必须学会放下面子,我们才能真正认识这个真实的世界。

2、层次越低,越控制不了自己情绪

层次越低的人,越是被情绪控制,他们喜怒形五色, 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从未考虑过别人的感受。

而层次高的人则是控制情绪。情绪影响我们重要判断, 心理学曾经发现,一个人越是情绪平和, 无论是决策还是评价都会更为客观与智慧。而被情绪驱使的大脑, 不仅效率低下,而且往往让人生持续低迷。

一个人层次越低,越喜欢做这三件事

情绪(pxhere)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任何时候,一个人都不应该做自己情绪的奴隶, 不应该使一切行动都受制于自己的情绪,而应该反过来控制情绪。 无论境况多么糟糕,你应该努力去支配你的环境, 把自己从黑暗中拯救出来。

我们需要明白的这个世界的残酷真相,我们越不能控制自己情绪, 我们就无法翻身做自己的主人。只有你慢慢驾驭自己的情绪, 你才会变得更为强大。

3、层次越低,越分不清楚轻重

层次越低的人,格局越小。他们分不清楚事情的轻重, 所以很多时候往往会得不偿失。 吴军老师曾经讲述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欢用西瓜换取芝麻的事情 。

心理学上有一个重要的二八原则,讲述的是人的一生当中, 其实影响我们人生发展的只有那百分之二十的事情是大事, 其他事情可能都是小事。二八原则告诉我们, 一个人只有做最重要的事情,你的时间价值才能最大化。

比如同样都是24小时,层次高的人懂得用时间做最重要的事情, 所以往往会取得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而层次低的人则是眉毛胡子一把抓, 有时为了短期的利益而忘记了长远的目标。

一个人层次越低,越喜欢做这三件事

提升自我(pxhere)

举个例子来说,我曾经认识两个人都是做文员,每天都非常忙。 他们都曾经跟一个老师请教过,如何摆脱这种忙碌的状态。 老师的建议就是让她们自考研究生,获取不一样的发展层次。

有一个前台的文员听了这个建议后,依然放置一边, 然后重复每天的忙碌状态;但是另一个女孩则听进去了, 后来她无论多忙,她都会抓紧时间学习考研, 后来这个女孩考上了研究生。出来后她成为别人公司合伙人。 而前面那女孩依然在公司继续做文员。

这就是对事情的判断,往往影响我们人生关键也就是几步, 如果我们不能抓住这些影响我们人生重要几步,即使你再忙碌, 你的成效依然甚微。

人与人之间命运的不同,主要来自我们格局与层次。 层次越低的人大越没有自己的见识,他们会被面子所阻碍, 看不到事物的真相,所以越活越迷茫;

其次,他们被情绪所左右,所以总是错过很多机会; 第三个方面则是分不清楚轻重,所以才会越活越累。

一个人要想超越自己,就必须学会控制情绪,放下面子, 学会分清事物的重点,这样你的人生才会越来越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