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美军将试验这款动力装甲 未来的钢铁侠

www.creaders.net | 2018-05-27 00:53:5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防务新闻》5月25日报道,在5月22日进行的特种作战与工业界研讨会上,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采购主任吉姆·史密斯表示,将在一年内开始对安装有装甲的动力外骨骼系统进行实兵测试。《防务新闻》形容称这种装置和超级英雄钢铁侠的动力装甲一样,将能够让特种部队士兵具备超越常人的作战能力。

在这次研讨会上,吉姆·史密斯表示,“我们知道进行这样的试验将是一个真正的挑战。如果通过一件动力外骨骼把士兵变成世界级运动员,这就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挑战,而我们将要实现一系列这样的挑战。”

2018年5月进行的特种作战装备展上,首次展示的动力装甲原型机

他补充道:“大概明年这个时候,我们将会开始让士兵穿着动力外骨骼,这将让国防部有机会研究这方面的问题,从中寻找新的机会。”

这种外骨骼此前被叫做“战术突击轻型特种兵服装”(Tactical Assault Light Operator Suit,缩写TALOS),这是一套复杂的系统,使用了一系列最先进的科技,看起来和电影和游戏里“钢铁侠”的动力装甲差不多。

这套服装由一层内衬;一层外骨骼,一种机器人骨骼;和一层装甲构成。其概念是给实兵提供从头到脚的完整保护,以及一个复杂的头盔系统,内置情况传感系统和通信系统。

负责研究与发展这一项目的工程师们为了一个问题而头痛,就是如何平衡人们它的过高期望,因为它总是被当做真的钢铁侠的动力装甲。

比如说,这个项目不得不接受这样一个事实:如果要完全实现期望,那么这套系统会过于复杂,无法成为真正在战场上使用的原型机。

项目刚开始的时候,美军曾经相信这套系统只要5年就能完成开发,但是最后他们发现,其中一些子系统的研制被证明更容易一些,而其他则很难,结果整个进度就拖延了。

“我们最开始希望5年完成,那意味着今年8月,”TALOS项目负责人詹姆斯·米勒上校说。他表示,目前最大的困难还是外骨骼,“外骨骼系统自身存在很多问题。”米勒说。

此前的外骨骼原型机由800个部件构成,大量使用碳纤维塑料,其便于复制,而且强度足以满足验证设计,但却不能满足粗暴操作的需要,而且过于昂贵,米勒说。

所以当项目进行到一定的时候,设计已经基本令人满意,他们就开始使用更加昂贵的材料,例如钛合金来制造。


美军的目标——钢铁侠

当然实际造出来或许会是“白铁皮罐头”……(大量运用钛合金么)

除了骨骼本身,这套系统还必须依赖一套复杂的自动作动器网络,必须协调一致,才能有效驱动身体各个部分,并完成负重工作。

但是外骨骼本身的挑战并非项目发展的最大障碍,该系统的一些部分已经被提供给士兵,参加了实战行动,米勒说。

其中一些子系统到今年年底前就可以具备很高的技术成熟度,他说。

“比如内衬系统,它具备热特征管理能力,有一整套分布式传感器,安装在身体各个位置来监控士兵生理情况,这套系统当然会有很大用途,而且不光是军事用途,它有着广阔的机会。”他说。

事实上,这种具备被动热管理能力的服装系统已经投入使用,它能够通过传感器感知身体各处的温度情况,然后通过复杂的管路,向相应部分供冷或热的液体,根据需要来调节身体的温度。这套系统已经实用化了,米勒说。

此外,这种动力装甲的发展也促进了相关科技的突破,例如传感器和身体状况监视传感器。为了确保传感器贴合身体,并取得真实的读数,它们必须能够在身体出汗和弄脏的情况下正常工作。“它们在各种试验中工作正常”,米勒表示。

根据他们展示的动画,这种装甲的头盔系统装有小型显示器,它非常小,看起来只是一块透明面板,安装在眼睛下方,只要向下一瞥就能看到士兵所需的各种信息。


夭寿啦,美军开发动力装甲啦,中国还不赶紧开发高斯步枪?

在装甲部分,目前它的主要问题是如果要提供足够的防护,仍然必须又厚又重,所以科学家们正努力减少重量,让它不那么笨重。

最理想的状态下,防护系统最好就像一层纤维,并且最好是软的,一些新的技术突破正在向这方面努力。

但目前,这一项目仍然只能期待着,在今年年底前“找到一种合适的装甲”,米勒说:“我们等着瞧吧。”

此外,该系统曾经使用锂聚合物电池,但现在已被放弃。米勒表示,现在该系统的能源是一种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这种电池最早在日本用来为建筑物供电,他说,但是“我们已经把它进行了小型化,它现在只需要一种燃料就能工作。”

这项技术未来有希望用于驱动各种无人系统。

米勒说,他们将在明年上半年,开始运用3D打印技术制造外骨骼的一些部件,这些将有助于为一名实验者订做一套动力装甲。

  

说的这么热闹,但其实上世纪60年代美国就搞过一大堆动力装甲和外骨骼的设计实验,结果这不也没什么实用成果吗?

但他补充说“不过这套装甲不会是最终的成品,或者是项目的终结。”

“如果特种部队士兵们说它有用,那么我们就会把它提供给部队,尽快。”


目前,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还是……而且工作温度高达近千度,把它缩小到单兵能用的尺寸……真的是个挑战,如果成功,那意义将是非常惊人的,它与其说叫电池不如说是一种特殊发电机。

只是,看了这玩意犹如气冷核反应堆一般的设计结构……这个真的能小型化吗?不知道美军是否真的这么厉害……当然,美军描述的“只要一种燃料”的燃料电池应该和图中需要氢氧两种燃料的不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曾华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