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英特尔CPU又现8个新漏洞

www.creaders.net | 2018-05-03 22:51:21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4日报道,德国一家计算机杂志当地时间星期四刊文称,研究人员已经在CPU(中央处理器)中发现8个新漏洞与1月份曝光的Meltdown和Spectre相似。

  被称作《ct》的这家杂志刊文称,它获悉英特尔计划修正这些漏洞,ARM设计的部分芯片可能也存在这些漏洞,AMD的CPU是否受到影响还在确认过程中。

  Meltdown和Spectre漏洞,使黑客能绕开硬件安全措施,或欺骗应用泄露秘密信息,窃取计算机CPU中的内容。

  《ct》没有披露其消息来源,因为研究人员需要遵守所谓的负责任披露原则,他们将首先通知相关公司,在有补丁软件发布后再向公众披露漏洞信息。

  这家杂志称,Google Project Zero1月份曝光Meltdown和Spectre的数家机构之一发现了其中一个漏洞,根据其规章制度,它可以在5月7日公布相关信息。

  今天常规交易中,英特尔股价微跌至52.28美元,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走势一致。英特尔没有就《ct》报道的CPU漏洞发表评论。

  在其网站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英特尔表示,它一直在与客户、合作伙伴、其他芯片厂商、研究人员密切合作,解决发现的问题,我们相信相互协调地披露漏洞信息的价值,在我们发布补丁软件后将分享更多细节。

  AMD称它还没有看到相关媒体报道,正在研究这一问题。谷歌、ARM未就此置评。

  《ct》没有披露新漏洞的细节。当Spectre和Meltdown被曝光时,研究人员就表示,未来可能会发现更多相似漏洞,它们也将需要修补。

  硬件安全厂商Eclypsium CEO、前英特尔安全研究人员尤里布雷金(Yuriy Bulygin)表示,考虑到Meltdown和Spectre的情况,我们应当预期到未来将有一个痛苦的长期更新周期,甚至可能会出现性能和稳定性问题。希望Meltdown和Spectre能使得复杂的硬件漏洞修补过程得到改进。

  布雷金说,虽然没有证据表明Spectre或Meltdown被黑客用来发动攻击,但类似的攻击已经成为一个新的热门研究领域,恶意黑客可能也已经投资这类攻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