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只有抛弃Facebook 才能保护个人隐私

www.creaders.net | 2018-03-22 10:00:32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只有抛弃Facebook 才能保护个人隐私

  近日,剑桥分析公司被指控滥用5000万脸书用户数据再次引发讨论,社交网络上的信息是如何被分享、与谁分享的?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据报正在调查脸书,剑桥分析公司也面临是否利用个人数据影响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和英国脱欧公投的调查。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已经承认“犯错”,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十分抱歉”。

  数据对脸书而言是石油,这是能将广告商带到平台,然后赚钱的东西。

  毫无疑问,脸书能够建立详尽、复杂的用户档案,包括他们的喜好、生活方式和政治倾向。

  更大的问题是,它与其他人分享什么内容?用户怎样才能重新掌控他们的信息?

  脸书测试藏着什么秘密?

  我们都见过这样的测试,可以测IQ、性格,或者告诉你,如果你是一名迷人的演员,你看起来如何。

  剑桥分析公司就是被指控利用一个名为“这是你的数码生活”的脸书测试获取了百万人的数据。

  许多这样的测试都保证,你的数据是安全的。

  这些游戏和测试旨在吸引用户,但是它们通常只是大量信息收集的前台,而脸书的条款允许这么做。

  隐私倡导组织电子前线基金会(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称,这些测试收集数据的方式反映了“脸书那时的服务条款和API的结构”。

  脸书已经改变了条款来减少第三方可以收集的信息,尤其是阻止他们获取用户的好友数据。

  目前尚不清楚该公司究竟掌握了哪些信息,目前这已由英国信息官办公室(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调查。

  用户们能如何保护自己信息?

  登录脸书,进入到应用程序设置界面

  点击应用程序、网站和插件下的修改按钮

  禁用平台

  这意味着你不能在脸书上访问第三方网站,如果这一步太过分了,也有一个方法,可以仍然访问但是限制应用程序获取个人信息。

  登录脸书的应用程序设置界面

  取消勾选所有你不想应用程序访问的类别,包括个人简历、生日、家庭、宗教观点,你是否在线,还有你时间线上的帖文、活动和兴趣等。

  也有一些其他的建议。

  “在产品服务页面,永远不要点'赞',如果你想玩那些游戏和测试,不要通过脸书登录,直接去他们的网站,”东安格利亚大学法学院信息科技、知识产权和媒体法讲师贝纳尔说。

  “用脸书登录很方便,但这样做,会让程序的开发者获取脸书个人资料中的一系列信息,”他补充说。

  还有什么其他方式能保护脸书数据?

  贝纳尔认为,确实只有一种方法能够确保你的数据完全私隐,“离开脸书”。

  “只有用户开始离开时,脸书才有动力保护用户,目前它没有什么动力改变,”他对BBC说。

  并不是只有他在呼吁。剑桥分析公司丑闻曝光后,#删除脸书的标签已经在推特上流行起来。

  但是,贝纳尔承认,不会有太多人离开脸书,尤其是那些视脸书为"他们生活基础设施的一部分"的人。

  什么数据被储存了?

  根据现行数据保护规定,用户可以向单个公司提出请求,来看看他们有其多少信息。

  奥地利隐私权倡导者施雷姆斯(Max Schrems)2011年向脸书提交请求后,脸书给了他一张存有1200个文件的CD。

  他发现,脸书记录了他用来访问该网站的所有机器的IP地址、完整的消息和聊天记录、他的位置,甚至那些他认为已经删掉的东西,如信息、状态更新和留言板帖子。

  但是目前脸书与第三方分享信息变得更加广泛,提出这样的要求更困难了。

  正如贝纳尔所说:“当你不知道问谁时,你如何寻找你的数据?”

  随着欧洲引入《一般数据保护条例》(GDPR),今年夏天这个情况可能改变,这部条例旨在让用户更方便地收回数据控制权。

  对不遵守这些要求的大公司威胁罚款,让他们更会分享这些信息,这些信息必须“以清晰易读的形式”提供给用户。

  数据能保存多久?

  欧洲的数据保护法律建议,公司只应“保留所需时间”的用户数据,但对此的解释可以非常灵活。

  以脸书为例,这意味着只要发布帖子的人不删除它,它就会一直在网上。

  你可以删除历史数据吗?

  用户可以删除它们的账户,理论上来说会删除他们以前的所有帖文,但是脸书鼓励那些想要暂时脱离社交网络的人停用账户,以防他们想要回归。

  而且,必须要记住的事,有关你的大量信息仍将留在平台上,你朋友的帖文中就有。

  《一般数据保护条例》的一大改变是用户被遗忘权。这些改变后,理论上来说,将更容易抹掉你的社交网络或其他在线历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