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苹果公司将自主开发显示屏 取代三星

www.creaders.net | 2018-03-18 19:26:01  凤凰国际iMarket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苹果公司将自主开发显示屏  取代三星

北京时间本周一,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将首次自主设计并生产其设备显示器,利用加州总部附近的秘密设施生产少量屏幕用于测试目的。

这些因讨论内部规划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正在大举投资开发下一代MicroLED显示屏。MicroLED使用的发光化合物不同于当前的OLED显示器,有望令未来的设备更纤薄、更清晰、更节能。

知情人士称,这种屏幕的生产难度远高于目前使用的OLED显示屏,公司在大约一年前几乎放弃了这个项目,不过工程师们后来取得了进展,该技术目前已进入后期阶段,但消费者可能需要再等几年才能看到成果。

这项雄心勃勃的事业是苹果公司实现关键部件设计内部化的最新例证。几年来,苹果一直在自主研发为移动设备提供动力的芯片。从长远来看,显示器的研发可能会伤及当前的一系列供应商,例如显示器生产商三星、Japan Display、夏普和LG显示,以及人机界面解决方案提供商Synaptics等公司。它还可能伤及领先的OLED技术开发商Universal Display Corp.。

掌控MicroLED技术将有助于苹果在日益成熟的智能手机市场脱颖而出,超越自诩拥有超卓显示屏的三星等对手。经营屏幕测试公司DisplayMate Technologies的Ray Soneira表示,对于苹果公司而言,在内部进行屏幕设计是一个“黄金机遇”。“每个人都可以买OLED或LCD屏幕,”他说。“但是苹果可以拥有MicroLED。”

这一切都并不容易。新屏幕的量产需要新的生产设备。到这项技术准备就绪的时候,可能已经有了其他的替代技术。苹果可能会遇到难以逾越的障碍,从而放弃或推迟这个项目。另外,这个项目的投资也很高昂。

最终,苹果可能会将新屏幕的生产外包出去,以尽可能降低生产混乱给其利润带来的风险。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加州工厂的规模达不到量产要求,但公司会希望在尽可能长的时间内不让合作伙伴获得这项专利技术。“我们向工厂投入了大笔资金,”这位人士称。“工厂的规模之大足以完成工程设计,在开发阶段,我们要将一切都对外保密。”

一位苹果公司发言人不予置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