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土豪投资的空中出租车在新西兰秘密测试

www.creaders.net | 2018-03-15 12:19:00  FT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豪投资的空中出租车在新西兰秘密测试

  一家获得谷歌(Google)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投资的飞行汽车初创公司周二透露,该公司数月来一直在新西兰秘密测试一款电动的自主驾驶飞行器。

  总部设在硅谷的Kitty Hawk希望,这款Cora飞行器将在未来几年成为一项空中出租车服务的基础。该公司是去年末开始在新西兰进行测试的。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周二与Kitty Hawk在新西兰的运营商Zephyr Airworks的首席执行官弗雷德•里德(Fred Reid)一同公布了这个项目。

  “Cora像直升机一样升空,像飞机一样飞行,所以不需要跑道,并具备从屋顶等地方起飞的可能性。”该公司在其网站上描述称,“Cora将使用自动飞行软件,配合人的照管,没有受过训练的人也能够飞行。”

  电动车和电池、自主导航系统甚至消费级无人机等技术的交汇,吸引了优步(Uber)和空客(Airbus)等公司投资能够自动飞行、无需受过训练的飞行员驾驶的飞行器。这种飞行器能够“垂直起降”(VTOL),这有望拓宽运输用途,可以应用于从通勤到无人机送货等领域。

  以莱特兄弟(Wright brothers)早期飞行试验地点命名的Kitty Hawk获得了佩奇以个人名义进行的投资,与Alphabet集团无关。

  Kitty Hawk的掌门人塞巴斯蒂安•特龙(Sebastian Thrun)也是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以及在线教育服务优达学城(Udacity)的创始人,在他的带领下,Kitty Hawk基本上处于秘密运营状态,直到2017年4月公布Flyer原型机——一款由8台电动机驱动的单人超轻飞行器。

  Flyer仅能在水面上使用,面向私人用户销售。而承载更大抱负的Cora配备12台独立发动机,载客数为二人,飞行高度为150米到900米之间。Cora的最大飞行距离为100公里,最高速度每小时177公里。Cora配备三台独立的飞行计算机,以确保在发生故障时有备用计算机。

  “Kitty Hawk的使命是彻底改变我们的出行方式。如果每个人每天都选择飞行,我们就成功了。”特龙说,“通过我们的空中出租车原型机Cora,我们正将8年来的研究和开发成果应用于打造一种全新的通勤方式。”

  Kitty Hawk设想最终能够运营一种“类似航空公司或者拼车”的服务。该公司已经在新西兰和美国取得Cora的“实验类适航证”。Kitty Hawk不愿多谈其在美国市场的计划或者试验情况。

  新西兰的自我定位是全球研发中心,尤其是在航空航天领域。自称世界首款商用喷气背包开发商的Martin Jetpack位于基督城(Christchurch)。新西兰发明家彼得•贝克(Peter Beck)创立的公司Rocket Lab最近通过一个建立在面积为3200公顷的牛羊养殖场上的私人发射台将三颗卫星送入了轨道。

  “我非常激动的看到,新西兰获得了认可,成为了那些令人兴奋的公司想要在此发展业务的地方。”阿德恩说,“创新就在我们的DNA中——新西兰人热爱挑战和打破极限,我认为这种精神将引起世界各地的创新人士的共鸣。”

  在科幻小说中,人们对飞行汽车渴望已久。现在,一波投资将使飞行汽车变为现实。优步已经组建了一个名为Elevate的专门部门,计划通过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和Pipistrel等航空公司合作,到2020年在迪拜和达拉斯-沃斯堡(Dallas-Fort Worth)地区展示其飞行器。

  上个月,空客旗下设在硅谷的公司A3表示,其原型机Vahana已经完成首次试飞。无人驾驶载客飞行器领域规模较小的初创公司包括Lilium、Joby和Terrafugia。去年9月,总部位于慕尼黑的Lilium从科技公司腾讯(Tencent),以及尼古拉斯•占斯特姆(Niklas Zennstrom)的Atomico和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的Obvious Ventures等风投公司募集到9000万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