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人们为何对虚拟宠物情有独钟?

www.creaders.net | 2018-02-06 23:33:03  俄罗斯卫星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百度公司即将推出区块链游戏项目“莱茨狗”,以便用户繁殖和饲养虚拟宠物。目前,这款游戏还处于内测之中,计划在中国农历新年前推出,纪念狗年的到来。开发者一点都不怀疑,游戏将广受欢迎。百度新产品是对加拿大温哥华Axiom Zen 设计公司软件工程师们的回击。去年11月,温哥华Axiom Zen 设计公司启动了世界上第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虚拟养成类 ( 养猫 ) 游戏 ——以太猫实验室(CyptoKitties),尤其受到中国用户的追捧。

拥有百度账号的所有人都可以玩"莱茨狗"游戏。玩家可免费领养一条虚拟宠物狗,获得1000微积分。随后用这些微积分购买属性佳的新宠物,以繁殖出自己独有的宠物品种。虚拟宠物狗买卖只用微积分进行。游戏中的一切交易,如虚拟宠物狗的出生和销售,都记录在区块链中。据报道,最稀有的虚拟宠物狗的价格将得到1亿微积分。通过销售虚拟 宠物狗或使用百度钱包都可以挣到微积分。不久前,百度在阿里巴巴和腾讯之后推出了电子支付和资本管理服务。百度公司可能期待借助"莱茨狗"新游戏提高本公司金融产品的知名度,从阿里巴巴和腾讯两家中国科技巨头口中分一杯羹,争夺一定的市场份额。

领养虚拟宠物的区块链游戏是一种全新的现象。加拿大温哥华Axiom Zen 设计公司是去年11月推出以太猫实验室游戏的。这种游戏在以太坊(Ethereum)区块链平台上开展。相应地,游戏中的各种交易都使用同名以太币支付。用户繁殖和饲养虚拟宠物猫。原则与"莱茨狗"相同,虚拟宠物的品种越罕见,售价就越高。系统本身每15分钟就可以产生虚拟宠物猫,它们的价格为几百个以太币。稀有品种虚拟宠物猫的价格超出极限值:12月一只虚拟宠物猫以11万美元售出。

按照温哥华Axiom Zen 设计公司公司的消息,现在以太猫实验室拥有25万名活跃用户,且排名第三大市场是中国市场。但公司认为,他的潜力远没有枯竭。问题在于,截至目前,只开发出了桌面版(desktop)的游戏,而且用户应该拥有Google Chrome浏览器添加的MetaMask插件在线钱包。加拿大温哥华Axiom Zen 设计公司和香港Animoca Brands公司签订协议,授权后者从事在中国大陆地区推广此款游戏的工作。公司研发出了带有中国界面的手机版游戏,定名"迷恋猫"。这款手机应用将和"莱茨狗"差不多同时在农历新年前推出,其中设有中国人喜欢的专门人物形象,比如:身着传统舞狮服装的猫,以及让人想起金龙的异域情调猫咪品种。

早在90年代中期,全世界的青少年几乎都喜欢日本万代公司推出的电子宠物"拓麻歌子" ,它的意义就在于饲养和照顾虚拟宠物。许多人太过沉迷于这款游戏,以至于上课时也不要和电子宠物分开。如果虚拟宠物死亡,一些人则陷入真实的悲痛中。类似现象目前也在发生,只是科技让游戏变得更先进。但为何虚拟宠物仍旧如此受欢迎?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肖雪萍以新生代的心理特点对此做了解释。

她说:"我认为,这一类的虚拟宠物游戏只会流行在独生子女时代,而不是多子女时代。因为独生子女在成长过程中得到了很多的关注、照顾和爱护,但是他们自己几乎没有机会去付出爱,所以,这种领养虚拟宠物的游戏,一定程度上能够让他们体验到哺育、照顾、情感付出等体验。在付出精力与情感的过程中,他们能够体验到一种价值感和被需要的感觉,但这还不是唯一的一原因。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游戏中的虚拟宠物和现实生活中的宠物有很大差别--因为真实的宠物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照顾它,这对很多人来说是有困难的,但是虚拟宠物可能只要付出金钱或者偶尔的闲暇时间就可以。而且,用户想付出的时候就付出,不想付出的时候就可以不付出,用户只是和这些虚拟宠物建立了关系,而这种依恋又是单方面的,没有控制与被控制,所以不会因此承担太多的责任和承诺等等。总的来看,这些虚拟宠物其实是满足了年轻人很多情感方面的需要。"

但也存在另一种观点。既然游戏建立在饲养和接下去转卖虚拟宠物的基础上,那么对于一些人来说,这只是传统赌博的良性替代品罢了。例如,以太猫实验室的用户们在社交网站上分享经验:选择何种战略可使自己的收益最大化。一些玩家仅向游戏投入40美元,就可以在两天内挣到3000多美元。

有鉴于此,百度"莱茨狗"产品未来是否能获得成功,仍是一个问题:要知道用户在游戏中只使用微积分交易,而这些微积分除了在"莱茨狗"平台上使用之外,一无可用之处,相应地,就不能变现。但说不定,中国千禧一代也许真的只是需要一个对象,让他们付出关爱,哪怕这个对象是虚拟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