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测试爱滋病毒不用抽血了!美国有新方法

www.creaders.net | 2018-01-29 16:52:41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测试爱滋病毒不用抽血了!美国有新方法

  美国史丹佛大学学者研发新型便捷的爱滋病毒测试手段。卫生部门可以凭借这一新方法对大量人群进行检测,阻止疫情暴发。

  要对民众进行爱滋病毒(HIV)测试,卫生官员不得不在两种可能之间做出选择:要么在感染之后立即采集血样进行检测,但是许多人并不愿意这么做;要么是让病患进行更为方便的唾液测试,但尤其是在爱滋病毒感染初期,唾液检测的可靠性不如血液检测。美国史丹佛大学的化学家与加州阿拉梅达公共健康实验室合作,研发出一种测试方法,既可以拥有唾液检测的方便性,又能够得到可靠的测试结果。科学期刊《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1月22日一期中对此进行了报导。

  "检测越早越好,因为可能传染给其他人,"来自史丹佛大学人类与科学学院的化学教授贝尔托奇(Carolyn Bertozzi)表示。"只要某人的行为没有根据其感染爱滋病毒的情况做出调整,随时都有可能感染其他人,尤其是年轻人群。"

  检测爱滋病毒

  直到现在,大部分爱滋病毒常规测试手段都是抽取血液样本,然后检测免疫系统为抵御病毒而生成的抗体和蛋白质。

  但最新研究论文的第一作者蔡成廷(Cheng-ting Tsai音译)表示,这种检测方式有一个缺点-针头。必须对大量人群迅速进行检测的卫生部门官员和学者认为,使用针头大大延缓了他们的工作速度。

  "有许多人群你无法通过验血来进行检测,"蔡成廷表示。"但是,如果你进行唾液测试,就突然可以接触到此前无法进行测试的人群。"研究学者们表示,新方法无需提取血样,对样本进行检测的技术也并不难掌握。"这是刻意打造的低科技含量手段,"贝尔托奇表示。

  该团队表示,需要进行更多研究工作以验证支持他们的成果。但他们同时指出,初步试验结果显示,唾液测试的方式确实可行。他们对22名阿拉梅达地区参与试验的民众进行了爱滋病毒感染检测,结果完全正确。

  蔡成廷和贝尔托奇都希望,同一原理可能被应用于检测过敏症状,以及对伤寒和肺结核病的监控工作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