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亚马逊无人店开张!燃起世界科技大战

www.creaders.net | 2018-01-24 11:45:11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亚马逊无人店开张!燃起世界科技大战

  5年前,亚马逊(Amazon)开始研究一个秘密项目:如何消除商店里的结账排队现象。亚马逊高管们认为,实体店购物已经相当完美了,除了一件事以外——没有人喜欢排队等待。

  该项目的成果是Amazon Go,这是一家有着未来主义风格的便利店,天花板上有数百台摄像机跟踪购物者,计算机算法则分析他们的每一个动作,并在他们离开时结账。亚马逊称之为“拿完就走”(just walk out)式购物,因为没有收银台,不用排队结账,只有几个就像地铁里那样的闸机。

  这家店从2016年12月开始试运营,并在本周一面向公众开业,它代表着亚马逊迄今最为激进的重塑实体零售未来的努力。

  该店位于西雅图亚马逊园区中心的一个位于一层的零售点,橱窗里张贴着宣传“拿完就走”购物体验的海报。为了强调这一点,每张收据都带有一个“行程计时器”,购物者可以准确地看到他们买走商品所用的秒数。该店出售的商品与熟食店或者街头小店类似,店内还有制作新鲜三明治和沙拉的厨房。

  虽然亚马逊成立时只是家在线书店,但其积极进军实体零售业让许多零售竞争对手感到意外和紧张。该公司现在经营着13家实体书店和几个杂货提取点,去年以137亿美元收购全食(Whole Foods)后,还经营着美国各地数百家全食门店。

  然而,Amazon Go设计复杂,这意味着它目前更多是一个实验性的概念,而不是一种可以轻松而低成本复制的成熟技术。该店最初本来定于在2017年春季向公众开放,但据媒体报道称,由于进展不像预期那样顺利,所以一直延迟到本月。

  Amazon Go的技术负责人迪利普•库马尔(Dilip Kumar)解释称,店铺使用计算机视觉——安装在天花板上的数百台摄像机——来确定购物者正在挑选什么。

  他说:“当我们在5年前启动该项研究的时候,我们说:我们可以用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为客户实现这种进来拿上想要的东西走人的轻松体验吗?”

  库马尔指着几乎遍布天花板的摄像机解释说,计算机算法使用这些摄像机来确定哪个客户正在拿哪些产品。商店货架上还有重量传感器,但这些重量传感器用处不大,因为不同物品可以有相同的重量,例如不同风味的酸奶。

  他说:“视频理解是关键。要能够理解和解释并准确地知道发生了什么。这种技术的挑战在于大规模应用和达到交易级精度。”

  他解释说,算法要应付的最困难的情况之一是在商店变得拥挤的时候。他说:“当有50个人拿起多件物品或浏览的时候,事情就会复杂很多。他们被遮挡、互相遮挡、物品被挡住,还有物品很小。”

  在过去的一年中,Amazon Go的技术团队一直在改进算法,训练它处理这些情况,包括客户从货架上拿走商品时手可能部分挡住商品的情况。

  为了便于识别,商店中的某些商品(如三明治)在顶部也有一个特殊的点码,它类似于条形码,但被设计成圆形和菱形,以方便摄像机远距离读取。

  虽然库马尔发誓说这项技术“非常非常准确”,但他拒绝透露公司何时开设其他的Amazon Go商店。他说:“我们很想开更多店,”但没有详细说明。

  库马尔还表示,该公司“没有计划”在任何全食门店或亚马逊书店推出免排队结账购物服务。

  然而,在亚马逊首次公布以Amazon Go重塑杂货店的计划以来的一年里,竞争对手们纷纷投资于类似的技术,以争抢美国8000亿美元杂货市场的份额。

  自去年夏天亚马逊收购全食以来,类似计划大幅增加。在这笔收购后的几个月中,银行家们与他们的实体店客户密切合作,帮助他们构建以技术为核心的防御措施。

  其中一些举措已经实现,美国最大的独立食品连锁企业克罗格(Kroger)今年正在推出自己的免收银购物体验。在克罗格超市,顾客可以在浏览货架时用智能手机扫描食物的条形码,然后在离开超市时在自助结账机上结账。该公司表示,将在2018年将这一技术推广到其2700多家店铺中的400家。

  在沃尔玛(Walmart)近5000亿美元的年销售额当中,逾一半来自食品销售。沃尔玛正在达拉斯和奥兰多等地尝试推出没有收银员的购物体验。该公司表示,到本月底,将有100家超市允许顾客通过智能手机应用购买商品——唯一与人打交道的时候是在出门前向员工展示数字收据。

  沃尔玛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Millon)自称是个“工具人”,他自2014年掌舵沃尔玛以来一直承诺要让沃尔玛更像一家科技公司。董明伦在上周的一次会议上总结了零售商竞相减少排队的挑战和动力。

  他说:“在世界各地,人们都希望省钱、省时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8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