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iPhone变慢阴谋曝光 苹果恐遭千亿索赔

www.creaders.net | 2017-12-24 08:05:45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Phone变慢阴谋曝光 苹果恐遭千亿索赔

  近一周来,有关苹果公司故意限制旧iPhone性能,以“逼迫”消费者购买新手机的讨论不断。虽然苹果公开回应称,限制旧机型的性能是为了防止旧机型因电池老化发生故障,但iPhone用户并不买账,并对苹果提出诉讼,要求苹果停止限制老款iPhone性能的做法,并作出赔偿。有网友表示,如果让旧的系统变慢真是苹果“逼迫”消费者更换新手机的阴谋,按照美国法律,一旦苹果败诉,将面临千亿美元的索赔。

  早在上周,就有网友在Reddit发帖称,有证据指出,让旧机器变慢是苹果的“刻意做法”。中新网报道,消息传出后引发网上争议,很快就有近15000条评论。跑分应用公司Geekbench随后针对电池功能和手机性能之间的联系进行测试,发现旧电池在苹果手机中会导致其运行的分数降低。电池的能力会随着使用的时间增长而递减。

  一出新品旧款性能就下降

  苹果手机一出新品,旧款性能就下降的说法早已流传。2015年有网站统计发现,自2008年起,历代iPhone发售后,全球范围内通过网上搜索关键字“iPhone变卡”的频率呈现一定周期性的爆发。一位网友表示,他的旧iPhone6s运行异常缓慢,通过“跑分软件”发现,手机的得分只有平均值的一半。然而当他更换了手机电池时,奇迹发生了,这台旧手机的得分上升到了70%,性能水准立刻恢复了正常。于是他抛出了观点,“你的苹果手机变慢了?可能是电池的锅!”他们发现,在新系统下,iPhone6s的功能只能发挥出八成,有些极端情况下甚至只有两成。这种情况在iOS11.2更新之后更加严重,越来越多的6S手机性能出现了明显下降。

  在诸多事实面前,当地时间20日,苹果公司承认确实故意让旧iPhone变慢,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意外关机,延长使用寿命。不过,苹果的这纸公告没能平息用户的怒火,部分果粉开始筹划针对苹果公司的起诉。洛杉矶有两名果粉在加州起诉苹果公司,他们认为苹果公司在没有得到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影响了设备的性能。他们希望这起诉讼能维护所有持有旧于iPhone8手机的民众利益,他们也在寻求加州和全美范围的集体诉讼。

  此外,伊利诺州也有用户起诉苹果,他们认为苹果刻意保留电源管理功能,以说服民众购买较新的设备。诉讼中称:“苹果的iOS更新有意限制老版设备,导致其性能损失。这些运行上的问题可以通过更换设备电池来弥补。但苹果却刻意降低老版手机的性能,迫使用户购买新款苹果手机。”

iPhone变慢阴谋曝光 苹果恐遭千亿索赔

  民间组织呼吁抵制

  除苹果用户外,民间组织“反苹果联盟”23日发布声明,表示对苹果“计划报废”行为谴责,呼吁消费者抵制苹果产品及服务,直到苹果就此事给出合理解释,向消费者赔礼道歉并停止相关做法。

  “反苹果联盟”是一个民间自发成立的非正式组织,成员多为前苹果用户,因苹果产品及服务等各方面的问题转投其他产品。搜狐科技报道,“反苹果联盟”称如果利用技术手段限制本来还可保持较高性能的旧设备的性能,逼迫消费者放弃旧设备转而购买新设备,那这种行为无疑为盗窃。而这种行为发生在一向主张创新的高科技公司身上,比盗窃性质更为严重。

  此次事件可能令苹果品牌尽毁。iPhone开发者Marco Arment表示,“不管如何,偷偷让旧版iPhone变慢这件事,对苹果声誉的损害可能会持续十年”。有人担心,从此以后不论苹果公司上线何种功能,都会有用户提出质疑。接下来,苹果到底会怎么挽回消费者信心,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处理不当,事件将会继续发酵,引来更多质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