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五脏六腑的求救信号 中年以后一定要看

www.creaders.net | 2017-11-13 11:05:58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五脏六腑的求救信号 中年以后一定要看

  你是否有过下面这些经历?正在散步突然腿疼;时常感到疲劳、无精打采;简单活动一下就气喘吁吁;你知道吗?头晕、战栗、呕吐、肢体麻木,都可能是器官发出的求救信号。

  以下是五脏六腑的“疾病信号”,一旦出现突发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1、心脏病求救信号

  一活动就心慌气短:经常感到心慌、胸闷,上个楼梯、做些简单的体力活就会气喘、心跳加快,要当心心脏出现问题。

  左手指疼、牙疼:心脏病的疼痛多出现在胸口正中的位置,持续数分钟甚至十几分钟,常常牵涉到左前臂、左手指或左上臂,甚至是嗓子、脖子或者牙齿。

  枕头垫高才能睡着:睡觉时,平躺觉得胸闷,必须垫个较高的枕头,表明心脏功能较弱。

  2、肝脏的求救信号

  肝病在发病初期并没有症状。

  见到油腻就恶心: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比如没有食欲、不想吃东西、见到油腻食物或闻到油味就恶心欲吐、胃部胀满不适,可能是得了肝炎;如果吃了油腻食物后右上腹(右侧肋骨下缘)疼痛,并连带到右肩或背部,则可能是胆囊炎、胆囊结石。

  脸发黄,皮肤痒:肝脏生病时,胆汁的代谢功能会随之发生障碍,使血中的胆红素升高,比如脸黄、眼黄、皮肤黄、尿发黄。由于胆汁里的胆盐刺激皮肤感觉神经末梢,还会出现皮肤搔痒。

  手掌发红:两手大鱼际、小鱼际及手指掌面充血发红,就像涂了一层胭脂,这说明有慢性肝炎和肝硬化的可能。还有一种“蜘蛛痣”,呈鲜红色,样子很像蜘蛛,多出现在面、颈、手背、上臂、前胸和肩部。

  3、肠胃求救信号

  肠胃疾病最常见的信号就是疼痛,疼痛部位不同,说明所患的胃肠道疾病也不同。

  吃饱饭以后疼:疼痛在饭后半小时至2小时出现,到下次进餐前消失,一般是胃溃疡。

  饥饿时疼:饭后3~4小时,空腹或感到饥饿时疼,吃点东西,疼痛就可减轻或消失,一般为十二指肠溃疡。

  4、肺脏求救信号

  肺稍有刺激就会咳嗽不止。其实咳嗽就是肺脏向你发出的求救信号,不同的咳嗽症状提示着不同的肺病,尤其是不明原因、长时间的咳嗽,更要引起重视。

  干咳:无痰或痰量很少,一般是急性咽喉炎、支气管炎的初期,一部分肺癌患者也会出现此症状。

  急性骤然发生的咳嗽:多见于支气管内异物。

  长期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肺结核等。如果咳痰带血,就要警惕肺癌;咳痰呈黄色,多是肺部或支气管出现感染。

  午后低热:可能是肺结核。它的特点是午后发热,下午或晚上退尽,如潮水般有涨有落,同时伴有乏力、食欲不振、咳嗽和少量咯血。

  5、肾脏病求救信号

  一提到肾病,很多人就会想到肾衰竭。其实,糖尿病、高血压、某些药物,都会损害你的肾。

  尿量突然改变:尿量突然增多或减少,或者夜间尿频且量多,超过白天尿量,是肾脏功能不良的早期表现。

  尿液变色:尿液的颜色呈浓茶色、洗肉水样、酱油色或浑浊如淘米水时,都要警惕肾脏问题。

  尿液有泡沫:尤其是细小不易消失的泡沫,说明尿液中排泄的蛋白较多。

  脸部、下肢水肿:早晨起床后眼皮或脸部、下肢水肿,活动20分钟后还不消失。劳累后,这种水肿也会加重。

  口中有氨味,伴有疲乏无力、食欲减退、贫血,往往是肾病中晚期的表现。据临床统计,大家熟知的腰疼其实85%以上都不是由肾病引起。

  6、脑血管求救信号

  脑卒中又称中风,脑中风发病急,病死率高,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致死性疾病之一。

  吸烟、肥胖及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症、心脏病等都是脑卒中的危险因素。

  手臂无力:中风病人会感到手臂麻木无力,那么就要提高警惕,病人已有明显的中风前兆。

  讲话困难:中风患者有口齿不清。

  失去平衡:中风患者难以平衡自己的身体。

  搏动性头痛:如果人们出现了无缘无故的搏动性头痛症状,这或许就是出血性脑卒中发出的信号。

  其他症状包括:短期记忆丧失,眼前黑朦或视觉障碍,眩晕、不平衡等症状也是脑卒中的症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