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爱散步的注意!换种走法 得癌风险降一半

www.creaders.net | 2017-11-08 16:07:01  网络综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爱散步的注意!换种走法 得癌风险降一半

  秋高气爽,正是锻炼身体的好时节。秋天是人体精气处于收敛内养的阶段,要遵照人体生物钟的运行规律,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再加上科学的体育锻炼,不仅能快速恢复体力,还能有效提高肌体免疫力,身体就会越来越健康

  近日,一项数据显示:中国是全球每天平均走路最多的国家!要知道“会走路”也是保持健康的关键喔~

  研究员收集并分析了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超过70万人的智能手机数据,发现中国是全球每天平均走路最多的国家!其中,香港地区居民平均每天步行6880步,内地居民紧随其后以6189步紧跟第二。

  健康的走路的好处

  研究表示,如果一周健步走7个小时,分日进行,可以将冠心病、心脏病的发病率,降低30%。

  胰腺癌患癌风险降低50%,如果一旦患癌,经常行走的人癌症恶化程度比不运动的人低57%。

  一天健走一小时,对2型糖尿病有50%的预防效果。可以使患乳腺癌的风险降低 12%。

  对于60岁以上老年人,一周有3天、每次45分钟以上的健走运动,有助于维持较好的认知功能,避免痴呆。

  每天走路20分钟,能帮助人们远离癌症、心脏病和中风导致的过早死亡。

  对身体有好处的4种走法

  走500米一字步

  做法:走一字步也叫走猫步,左右脚轮番踩到两脚间的中线上。

  功效:因为会频繁扭跨,能改善盆腔的血液循环,增强腰部力量,还能促进肠胃蠕动。

  踮脚走10分钟

  做法:前脚掌触地,双腿交替向前移动。

  功效:锻炼踝关节力量,提高踝关节功能性运动幅度和关节稳定性,增强小腿肌肉力量。

  倒着走30分钟

  功效:倒着走的好处非常多,可以锻炼腰腿部肌肉以促进血液循环,运走致痛物质如乳酸等来缓解腰痛,有助于强化嵴柱核心肌群,稳定嵴柱,减少腰背痛帮助恢复腰椎前突。

  同时还能保护膝关节张开椎间盘,减少椎间盘负荷,对于提高全身协调性的作用也很好。

  走跑交替20分钟

  做法:如果你觉得走路的运动量太少,可以走走跑跑交替进行。先快跑15步,再走45秒;或快跑60秒,再快走3分钟。

  功效:这样的好处是运动量比较大,不仅能够燃烧脂肪减肥,还会减少运动后的酸痛和疲劳感,也不会过量运动、损伤机体。

  有慢性病的人散步方式

  注意散步的合理方式,最好缓慢的进行散步。

  ✦失眠者要在晚上缓行半小时,休息15分钟后再睡觉,有较好的镇静催眠效果。

  ✦高血压患者要脚掌着地,不要后脚跟先落地,否则会使大脑不停地振动,容易引起头晕。

  ✦冠心病患者要在餐后1小时慢步走,以免诱发心绞痛,长期坚持有助改善心肌代谢,并减轻血管硬化。

  ✦轻微认知障碍的人应该反臂背向散步,把两手背在后腰命门穴,缓步倒退50步,然后再向前行100步,一倒一前反复走5~10次。(倒退时要特别注意安全)

  ✦有胃肠病的人可以采用摩腹散步法,步行时两手旋转按摩腹部,每分钟走30~60步,每走一步按摩一周,顺时针和逆时针交替进行,每次散步时间3~5分钟。

  老年人的散步方式

  注意进行锻炼,减轻体重。体弱者要甩开胳膊大步跨,走得太慢则达不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只有步子大,胳膊甩开,才能促进新陈代谢;

  肥胖者要走远点,长距离疾步走,步行速度快些,可使血液内的游离脂肪酸充分燃烧,从而减轻体重。

  步行是很好的养生良方,也是最简单的健身方式,只要你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就可以让你走的更健康!

  走路常见的4个误区

  1、 速度求快

  很多人以为锻炼强度越大效果越好,在走路跑步中,运动强度一般指速度,但是强度过大,容易造成关节损伤。

  2、早起猛走

  早起晨练的习惯很好,但如果不吃早餐或不喝水就开始猛走,会导致血糖过低,特别是心脑血管病人,可能会疲乏、无力甚至晕倒。

  3、寒暑无阻

  研究表明,极端温度会加速心血管疾病的到来,一寒一热、早晚温差大是心和脑的敌人。因此要时刻留意天气变化,天气不好可以室内运动。

  4、走路贪多

  微信运动步数高达几万的,其实已经是过量了,可能会起到反作用,锻炼也要适可而止,不要盲目追求步数。

  以我国健康指南为标准,成年人每天应达到相当于步行6000步的中等强度运动。如果体力和时间充足,可以每天走1万步,但是运动量要和自己身体情况匹配。偏胖、体能较差、有慢性疾病的人,更要注意适量运动。

  原来散步也是可以防治癌症的,只要我们注意步行的时间与方式,方法不同,功效也不同。值得告诉身边的好友,注意技巧才能走出健康、走出长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