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诺贝尔奖获得者:人类面临十大末日威胁

www.creaders.net | 2017-09-30 20:41:29  凤凰iMarket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1:广岛上空曾经腾起的蘑菇云。

近期,一个有50名诺贝尔奖获得者组成的受访团体,公开了他们关于末日预言的观点,并揭示人类最有可能面临的十大威胁。

在一项调查中,这些超级大脑们揭示了人们对核战争、环境灾难,甚至是Facebook社交网站等给未来人类带来威胁的担忧。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曾就“人类的最大威胁”这一话题,对以上诺奖获得者进行了调查访问。

这些接受调查的专家学者数量占在世的诺奖获得者的四分之一,他们涵盖了诺奖奖项中的化学、物理、生物、医学和经济五大领域——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最聪明的一群人。

他们中超过三分之一(34%)的受访者表示,人口增长或环境恶化是最严重的末日风险。

排在第二位的是核战争,其次是传染病和耐药性病菌。

人工智能也被认为是一种不可忽略的风险。另外还有自私、不平等、恐怖主义等风险,甚至连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也名列其中。

社交网站Facebook和毒品也被列为威胁。其中一位受访者确认,这两项事物并列威胁排名榜的第10位。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宇宙学资深科学家约翰·马瑟(John Mather)在接受《泰晤士报高等教育》采访时表示:“人类正忙于应对自冰河时代以来最伟大的气候变化实验。”

我们所知道的,人类文明面临的最大威胁

在调查中,当这50位诺奖获得者被问及何种威胁会让人类走向灭亡时,他们做出如下回应:

1)人口增长或环境恶化:18位诺奖获得者,占受访者人数的比例为34%

到2050年时,全球人口将会达到97亿,而到2100年时,这一数字将会达到惊人的112亿。与此同时,科学家们预期气候变化将会造成严重的环境灾难。

2)核战争:23%,12位诺奖获得者

假如俄罗斯和美国之间爆发一场核大战,其后果将会是灾难性的。而目前的朝鲜也在做出一些后果严重的行为。如果朝鲜使用核武器,则必将会给其周边国家带来严重的危害。

3)传染病或耐药性药品:8%,4位诺奖获得者

一种新的疾病很可能会出其不意地爆发,并因此让人类走向灭亡。典型的例子如黑死病,这种14世纪在欧洲地区爆发的疾病,几乎夺取了当地约30-60%人口的生命。还有可能存在的一种情况是,那些人类所熟知的疾病,将会因为耐药性而让我们的治疗和药品失去作用。

4)自私、虚伪和人性的丧失:8%,4位诺奖获得者

如果我们都开始停止关心他人,或者开始将其他种族视为低人一等或劣等民族,那么就可能会导致人类出现大规模的死亡。

5)唐纳德·特朗普和其他无知的领导人:6%,3位诺奖获得者

科学家们对现任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都很不以为然。这位总统以质疑全球气候变化问题而闻名于世。如果民粹主义在全世界范围内继续疯狂生长,我们就可能会屈从于那些无知的领导人,由于他们未能清晰认识到对人类构成威胁的因素,最终可能会让我们面临严峻的命运。

6)人工智能:4%,2位诺奖获得者

总有一天,杀手机器人和超级聪明的机器可能会向他们的创造者发起攻击。作为名人的斯蒂芬·霍金教授和埃隆·马斯克,是这一理论的笃定支持者。

7)不平等:4%,2位诺奖获得者

富人与穷人之间的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如果机器人开始消灭穷人的工作,同时又让一小部分精英阶层变得极其富有,那么社会混乱和战争就会随之而来。

8)原教旨主义或恐怖主义:6%,3位诺奖获得者

也许很多人认为宗教已经从社会生活中消失了,但还是想想极端恐怖分子对全球所有其他居民发动的战争吧。如果ISIS组织获得核武器或生物武器,那么它的狂热追随者们将会使用这些武器,并杀死数以百万计的无辜者。

9)无知和对事实的歪曲:6%,3位诺奖获得者

假新闻已经成为互联网世界中的一个主要问题。它们被用来故意操控民意。假如我们生活的社会是非颠倒、黑白不分,那么这个社会也就不可能被无限期地延续下去。

10)毒品:2%,1位诺奖获得者

今天,全球范围内的毒品泛滥问题已经变得越来越严重。一种能够让人超级上瘾,欲罢不能的毒品,会不会让大家变成行尸走肉的僵尸?

另外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受访者还表示:“对人类来说,包括大规模的流行病、核战争和人工智能在内的风险,虽然风险概率很低,但却存在着相当大的威胁。”

随着朝鲜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达到白热化,大概有23%的人认为,核战争可能会给人类带来世界末日。所以,这一点也不足为怪。

一位来自以色列的诺奖获奖者特别关注“好战的独裁者”;而另一位来自德国的获奖者则对“拥有核武器的民粹主义政权”感到紧张和担忧。

两为受访者特别提到唐纳德·特朗普,认为他也是人类面临的一个威胁。

其中一位受访者就表示:“我不认为科学会对他(唐纳德·特朗普)有很大的作用。”

然而,也有一些科学工作者认为,在经历世界末日之后,人类依然能够生存,甚至还会茁壮成长。

其中一位诺奖获得者表示:“在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方面,人类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功。”

他还认为,即使我们毁灭了现有世界,导致地球上的物种大规模灭绝,或者让地球不再适合人类居住,但人类还可以通过星际旅行到太空中的其他星球去生存发展。

这位诺奖获得者声称:“最终的可靠策略,就是让人类转变为一种多星球的生物。”

“显而易见,科学将会在其中发挥巨大作用。”

在对这一设想深入思考的很多人中,埃隆·马斯克是最典型的代表之一。

马斯克此前曾宣称,火星是“一个需要人类进行改造的星球”。他甚至建议在火星表面投放核弹以加热大气层,从而让它成为适合人类居住的殖民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9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