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到底为什么 谷歌72.5亿买了HTC

www.creaders.net | 2017-09-21 17:39:23  水煮通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到底为什么   谷歌72.5亿买了HTC

落魄的HTC仅仅把自己的团队/专利打包给了谷歌,拿到了72.5亿现金,并为自己的手机业务保留住了一注香火。

对HTC来说,这是一个很得利的生意:避免了裁员的尴尬以及获得了丰厚的现金流,这笔生意看上去很划算,与此前的传言被收购不同,这一次只是谷歌与HTC深度合作:卖人/卖专利,以及一个对未来投资的承诺。

而HTC获得了喘息的机会:继续打造一款旗舰手机。

坦率的说,HTC这个品牌已经和诺基亚一样,除了历史辉煌的记忆和在智能机时代屡屡挫败的印象,几乎已经消失在普通公众的视野,那么在获得谷歌的现金扶持之后,HTC的旗舰机到底将会给智能手机产业带来多大影响,并不令人乐观。

不过很奇怪的谷歌。

自从第一次收购摩托罗拉之后,谷歌在变硬的道路上可以说就走上了不归路,但是谷歌在摩托罗拉上的失败始终令人怀疑谷歌对在手机领域要自主研发硬件的核心需求到底为了什么,因为在摩托罗拉这个案例上看上去谷歌只是看中了专利,最后转手给联想的时候留下了主要的专利。

而此次与HTC的合作,看上去是在硬件上十多年来始终三心二意,只对作出示范性的手机产品感兴趣的谷歌,想要转性的一次新尝试。

众所周知,谷歌在硬件上一只不死心,通过投资/收购/自主研发,谷歌的硬件领域涵盖了机器人/温湿度控制器/汽车/AVR眼镜等多种产品,尤其是近两年更是加大了硬件方面的投入,并推出了一些自主研发制造的硬件产品,包括手机/智能音箱/WiFi等产品,并且成立了一个硬件团队。

此次从HTC买人和专利,把以前紧密合作的伙伴的人内化成自己的人,一定是发生了一些新的变化,迫使谷歌不得不采取这样的行动,毕竟养一个庞大的硬件团队并不符合主流互联网公司的价值观。

那么是为什么呢?

一是大势所趋,全球主要的科技公司,无论是否是互联网公司,都在把硬件及其制造业作为重要的业务单元,苹果/微软/阿里巴巴/百度,都在积极的涉足各类硬件,涵盖手机/汽车/智能硬件。

二是人工智能技术正在迅速崛起,硬件将成为最为重要的载体,在未来只有云的巨头将是瘸足的巨人,云端一体化的必要条件就是科技公司必须掌控硬件,从纯粹的科技公司,变成科技制造公司。

或许会有人认为在产业分工越来越细的今天,难道不应该是构建生态合作,而不是内化为自己的一部分吗?在前三十年这个观点可能是对的,但是在以数据为生产资料,人工智能将成为所有产品的标准配置的今天和未来,速度和效率变的越来越重要——企业间的谈判/合作/协同,以及新技术扩散带来的市场风险越来越大,对于谷歌这样的巨头来说,就不如把外部伙伴内化。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巨头越来越大,变成一个科技帝国。

三是HTC与摩托罗拉不同,谷歌从2010年开始就已经与HTC开始磨合,可以说谷歌和HTC在协同上几乎可以无缝对接,那么谷歌在接收了HTC的团队和专利之后,并不需要耗费太长的时间来让新团队融入谷歌。

况且在手机领域,能够与谷歌匹配的ODM商也是屈指可数,老合作关系,现成的团队,谷歌支付72.5亿是一个划得来的生意。

那么谷歌在拥有了自己的硬件设计团队之后,在手机领域将会做些什么呢?

第一点,我认为显然谷歌会加快自身品牌的手机的研发和面向市场的速度,或许在全球的智能手机排行榜里谷歌将会谋求一定的地位;

第二点,谷歌自身的核心技术将会加速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应用,比如人工智能技术/智能家庭/谷歌助手等等

第三点,将有助降低安卓操作系统的碎片化问题,并未谷歌在硬件上带来收入。

所以这次谷歌与HTC看上去只是一次合作,其实并非那么云淡风轻,看上去谷歌这次变硬的信心有点坚决。让我们拭目以待,谷歌将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硬件体验,要知道手机已经是全面屏时代和人工智能时代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