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中国人为它花的时间 能建109座金字塔

www.creaders.net | 2017-09-17 23:58:53  国是直通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为它花的时间 能建109座金字塔

近几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加速创新和广泛应用,新媒体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名词。

以移动互联网为基础的社交媒体、即时通等为代表的新媒体诞生、崛起,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催生了新的社会关系和经济形态,成为被高度重视的新兴领域。  

而这离不开中国的社交网络发展。  

波士顿大学传播学院菲尔德讲席教授詹姆斯·卡茨在出席由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微博与新浪移动联合主办的“互联·创新·变革”国际新媒体论坛上展示了一组惊人数据。根据他的研究,全球大部分人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看手机。今年前六个月,中国人已在社交媒体花费398亿小时,相当于建造109座金字塔所需的时间。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以及快节奏的生活让以报纸、杂志为代表的纸质阅读慢慢退出我们的生活,而新媒体顺势发展,成了公众获得新闻的主要渠道。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张首映在论坛上介绍,目前,人民日报、人民网已经实现微信微博互联互通,传播量由过去报纸的300多万印刷量扩展到现在每天6个亿受众,相当于两个美国人口数量。  

“做大做优新媒体,已经成为有待继续探索的新方向。”

张首映表示,“新媒体已成气候,正改写着21世纪的媒体版图。”  

这并不是妄语,背后有着强大的数据支撑。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网络大国,拥有7亿多网民,500多万家网站。”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孙凯表示,微博、微信等新兴社交媒体正快速发展,短视频、网络直播等新业态不断革新,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引领转播技术,正在加速迭代。新媒体产业发展方兴未艾,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进入了提速升级阶段,新媒体发展呈现出活力迸发,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新媒体不断渗透,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又该怎样处理好新媒体和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的关系?成为越来越受关注的话题。  

据密歇根州立大学奎洛讲席教授威廉·达顿研究发现,搜索引擎已经成为人们搜索信息主要工具,大约有2/3的人至少每天使用一次搜索引擎,其观点和生活方式都受到搜索引擎的影响。  

“以手机为核心的新媒体交流方式,改变了世界上绝大多数人的生活,随着语音识别、人脸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人际互动将会继续迎来革新。”詹姆斯·卡茨指出,避免新兴媒体力量的滥用,加强对新兴媒体的控制是我们应致力于发展的方向。  

新浪微博CEO王高飞亦表示,随着以微博为代表的新媒体发展,传统媒体的运转逻辑已经被彻底改变。内容由少数专业人员产出转向全民生产,内容形式也在向全媒体形态扩展,更为重要的是,媒体的发行方式已经突破原有的单一线性模式,扩展为全时空全地域,商业规模也随之扩大。

去年,@人民日报 谈及南海问题的#中国一点都不能少#话题阅读量达到65.8亿,话题讨论量达968.9万,单条博文互动量近400万,传播的广度和深度都达到了惊人的程度。  

不仅如此,以微博为代表的新媒体平台还为诸多自媒体创造财富。据王高飞透露,去年,微博平台自媒体收入就已经超过了百亿,未来还将有更大的提升空间。“在新媒体时代下,微博将继续坚守社交媒体平台的定位,从技术、用户、商业上为传统媒体机构及内容创造者赋能。”王高飞表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