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海边隐藏的“死亡陷阱” 你了解多少?

www.creaders.net | 2017-09-05 12:09:07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边隐藏的“死亡陷阱” 你了解多少?

  大海的波澜壮阔总是给人以轻松、舒服的感觉,与朋友们一起去海边玩耍,与家人一起在海边吹吹海风,都是很惬意的事。不过,海滩具有危险性的并非只有巨浪和鲨鱼,还有沙子。

  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这样的游戏:挖个大大的深深的坑,把自己埋到暖暖的沙子里,平躺着或站立着。很多大人和孩子都这样玩过,但这个看起来安全的小游戏,一不留神就变成“死亡陷阱”。

  如果遇到强烈的涨潮,整个人会被困在沙坑里无法脱身,更有可能随着退潮的趋势,整个人逐渐陷入沙坑里,其实何止是人,连大重量的汽车也能被“吸”进去。

  沙洞“吸”人

  近几年来,类似海滩沙崩事故发生的频率并不低。2014年,美国加州一名26岁男子在沙滩玩沙,没想到沙洞塌陷,他被活埋沙下5分钟,等人们将他救出时,他已气绝身亡。

  2014年,当时9岁的女孩伊莎贝尔(Isabel Grace Franks)和兄弟姐妹在海滩上玩耍,每个孩子都在沙滩上挖个沙坑,然后站进去玩。突然,伊莎贝尔的沙坑塌了,沙子瞬间吞噬了她。

  女孩的家人及游客试图将她从坑中拉出来,但坑周围的沙子还源源不断地灌进来,最后她被救出时已经没了呼吸。

  3年前,澳大利亚一名10岁的小男孩和他4岁的弟弟在新州南海岸Ben Boyd国家公园里的沙滩玩耍,两个小男孩开始挖沙坑,洞口越挖越深,小哥哥将头伸进沙坑里探索,没想到沙坑突然坍塌,男孩脚下的沙子陷下去,他瞬间被沙土掩埋。

  4岁的弟弟吓呆了,赶快去找妈妈求助,母亲虽然赶紧拉出男孩并迅速施救,但他最后还是没被救回来。

海边隐藏的“死亡陷阱” 你了解多少?

  没想到很多孩子都会在沙滩上做的事造成了一场巨大的悲剧。人们需要知道的是,沙子在没有水的情况下,它们之间是存有空气的,沙子是松散的,可以相互滑动,人在沙子里比较轻易松脱离开。而沙子一旦进了水,情况就更加危急了,当水填满干沙之间的空隙,埋在沙子里的人就会感觉到有一股力量在挤压着,会紧紧被“吸”住深陷其中。

  所以,到海边游玩时,家长们要看管好孩子,不要让孩子单独到一些沙丘或是沙雕的旁边挖沙玩耍。

  为了避免悲剧的发生,人们在海滩游玩需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不要在沙滩铇洞或挖隧道,无论挖什么坑,洞深不要超过膝盖。

  2.看好孩子,别轻易踩别人挖的坑,因为你不知道到底有多深。

  3.玩沙前要观察沙滩与海边的距离和坡度,不要离海太近,不要低于海平面。

  4.无论在玩哪种沙,涨潮了要果断离开。

  5.不要长时间接触沙子,因为沙滩长期暴露于日光下,温度很高,容易灼伤皮肤,造成皮肤病。

  6.去沙滩之前,一定要预先了解,紧急事件发生时,如何以最快的速度寻求到帮助,可能的话,最好自己学习一下心肺复苏。

  警惕海滩漂浮不明物

  有不明物体出现在海滩,有些可能是半透明凝胶状水母被冲到沙滩上搁浅,如果在海边看到这种东西,不要因好奇触碰,因为有的种类水母带有剧毒,一旦被蛰,轻者引起皮疹,使皮肤发痒,十分痛苦,重者可能有生命危险。有的水母就算死了,触须也是可能蛰人的。

  海滩上可能漂浮有害藻类,它们会产生毒素,并引起人体疾病。如今全球各地的湖泊、海洋里都有出现“赤潮”,有害藻类大量繁殖会刺激眼鼻、引起胃部问题或更为严重的神经系统反应。

海边隐藏的“死亡陷阱” 你了解多少?

  提防离岸流

  “离岸流”非常可怕,因为它会在人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突然出现,原本在海浪中戏水的人,下一分钟可能就会被“离岸流”突然以极快的速度“吸入”大海。

海边隐藏的“死亡陷阱” 你了解多少?

  离岸流通常宽度低于10米,长度介于30-50米之间,表面看似平静没有浪花,实则速度很快,高达每秒2米以上。人会很快被它带离岸边,人在与之对抗时,很容易耗尽体力发生溺水。

  “离岸流”在任何天气条件下都可能发生,在海滩上时,必须小心观察海里是否有一条狭长的区域没有波浪拍击,而且颜色较深或混浊。如果观察到颜色较深,或相对较平静的带状延伸到外海的区域,很可能就是“离岸流”的所在,这种情况下,最好不要在附近下海游泳,如果不幸被卷入,也别胡乱抵抗耗费体力,应及时呼救并面对沙滩以45度角游回岸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